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浙建院举行

全国237名选手齐聚浙江建院同台竞技 展示建筑装饰技能

2019-06-05 20:57: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飞

建院.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5日讯(通讯员 刘飞)近日,由教育部等36个部门(单位)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承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赛项秉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和谐”的大赛精神,旨在贯彻国务院、教育部有关“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系列文件精神,继续深化高职院校建筑装饰专业群建设与课程改革,引领建筑装饰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不断创新;适应建筑装饰产业转型和现代学徒制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达到检验参赛选手专业综合能力和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的目的。

  在开幕式上,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何辉院长指出,本次大赛是一次立足使命、增进合作、互通有无的大赛,将在搭建舞台、提供样本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大赛为期三天,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9所参赛院校代表队共计237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形式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比赛选手组成。竞赛内容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要求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项任务:一是建筑装饰施工图深化设计。参赛选手上机操作,通过CAD绘图软件,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某些空间未完成的建筑施工图深化设计,最终以规定格式提交比赛作品;二是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参赛选手上机操作,通过Excel软件,手工列项及算量,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某些空间的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最终以规定格式提交比赛作品;三是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参赛选手上机操作,通过答题软件,完成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中的施工组织与管理主要内容。最终,大赛结合每个参赛队总分排名确定获奖团队,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

  本次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展示职教改革成果和广大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增强和扩大高职院校建筑装饰专业群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我国高职院校建筑装饰类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交流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建筑装饰;大赛;参赛选手;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高职院校;职业院校技能;建筑装饰工程;应用;建筑装饰行业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