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9-06-05 21:40: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皓荻

7.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5日讯(通讯员 周皓荻)近日,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材料科学类与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浙江大学等省内各高校材料学科专家教授及企业工程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来自省内9所高校一共48个参赛项目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各组均围绕着以环境保护为主题进行相关环境新材料的创新型设计,主要包括环境协调材料(生态设计和绿色制备技术、开发天然材料)、环境净化和修复材料、循环利用或可降解材料,以及清洁能源相关材料。经过上午的初赛和下午的决赛,一共产生本科生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和三等奖22项;研究生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其中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本科生团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

6.JPG

  本次大赛较好地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知识运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提升了材料学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促进了材料学科多种材料之间的相互融合,丰富了校园科技文化生活。

标签:浙江理工大学;材料学科;大学生;比赛;浙江省;浙江工业大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大赛;浙江大学;专家教授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