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音举办第二届“清音廉律”主题文艺汇演 奏响警示教育华章

2019-06-14 11:03: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佳丽 记者 吴俏婧

浙音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周佳丽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12日晚,由中共浙江音乐学院党委、纪委主办的浙江音乐学院第二届“清音廉律”文艺汇演浓情上演,浙音人立足音乐艺术,依托音乐表演专业,将廉政文化浸润到音乐、舞蹈等艺术作品创作中,用青春洋溢的音乐舞蹈,反讽幽默的表演说唱,意境深远的廉洁之歌,传播警示教育 “种子”,收获清廉浙音“硕果”。

浙音2.jpg

  整场演出主题特色鲜明、时代内涵丰富、原创佳作频出、表演形式多样,紧扣“清音廉律”主题,以清正廉洁的历史楷模为镜,分“清之意”“音之美”“廉之力”“律之韵”四篇章展开。芭蕾舞《追梦》、歌曲《家风》、表演唱《清廉浙音ABC》、舞蹈《白纻舞·在水一方》、二胡齐奏《光明行》、音乐诗《党啊,我想对您说》、歌曲《墨梅》、幽默说唱《后悔来不及》、歌曲《不忘初心》、舞蹈《滚滚男儿》、合唱《追寻》、主题曲《钱江廉潮》等12个文艺节目倡导激励了德艺双馨的清廉教风、洁身自好的淳朴师风,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前期,在节目的创作、编排过程中,学院师生主动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精诚协作,通力配合,共同谱写了整场演出。学院充分发挥音乐制作、演奏录音、演唱合唱、编导伴舞的专业优势,创作编排演唱了主题曲《钱江廉潮》,把党的声音、党的纪律与旋律相结合,描绘出了一幅清廉浙江建设的新画卷。幽默说唱《后悔来不及》以反面教材教育提醒师生反四风、树新风,观众从节目中有所思、有所得,得到直观的警示作用。表演唱《清廉浙音ABC》还将时下最火爆的抖音融入创作中,通过学生们拍摄vlog的过程,用表演唱的形式,在风趣幽默中阐述“内部巡察”“六项谈话”“清廉招生”。整场演出集中展现了学院一年来在清廉浙音建设,特别是廉洁文化方向创作表演的主要成果,和浙音人努力实施政治清明、制度清源、干部清正、校园清风、文化清流“五大工程”,实现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职工廉洁从业、学生廉洁修身的使命担当。

浙音3.jpg

  琴音高奏弘扬廉洁文化,鼓乐齐鸣传播正气清风。浙音党委、纪委同频共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7+7”行动计划,在高标准完成省委和省纪委“七个一”规定动作基础之上,开展具有浙音特色的“七个一”自选动作,包括组织一批重点岗位风险谈话、公布一批微权力清单、进行一次“清廉一刻”学习教育活动督导、创排一批清廉题材文艺作品、举办一场“清音廉律”主题文艺汇演、开展一次“文化清流工程”建设研讨、组建一个学生清廉社团等。此次举办的“清音廉律”主题文艺汇演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在师生心中根植了“廉洁从教”的理念,有力促进了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以荣为廉、以贪为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接下来,“清音廉律”汇演的作品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巡演,希望通过音乐的旋律、舞蹈的魅力、语言的力量,将廉洁之风吹遍全省,为清廉浙江建设谱写动听乐章。

标签:清音;廉洁;清音廉律;警示教育;文艺汇演;浙江;幽默;说唱;创作;舞蹈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