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浙江启动“一封家书·家国档案七十年”征集活动

你的家书和珍贵老物件都将可能成为家国档案,被浙江省档案馆收藏

2019-06-12 18:15:01 来源: 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612125227.jpg

“一封家书·家国档案七十年”活动启动

  家书是凝聚亲情、传承家风的纽带,家书中记载的家庭小事,折射的是牵动国家民族命运的天下大事;而尘封的老物件则是历史的见证,那些曾经熟悉而如今泛黄陈旧、甚至有些淡忘的“老古董”,无声地记录着时代和社会的变迁,也承载了一个家庭深刻的回忆和故事。

  今天上午,浙江正式启动“一封家书·家国档案七十年”征集活动,向全球征集70年来发生在浙江大地上的各类家书和珍贵的民间档案,深入挖掘传统“家”文化中饱含的家国情怀,记录壮丽70年铭刻在浙江大地的伟大征程和奋斗足迹。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征集三方面内容,其中包括70年当中一封历史上的家书;征集一份档案,可以是一张照片、一个物品或一段声音;倡议重写一封具有真情实感、家国情怀的家书。

微信图片_20190612125232.jpg

承载家庭深刻回忆的珍贵档案

  “书信无论长短、档案不限种类,对于征集到的每一份家书或者档案,我们都将进行归档整理,并对部分具有时代意义的内容,组织采编团队,采制出具有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好报道,记录和唱响这些浙江故事。”活动主办单位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戎表示说,“一封家书·家国档案七十年”活动将在征集到的家书和档案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信件,邀请名家诵读,专家解读,并参与晚会演出。其中具有历史价值的部分家书和老物件,还将作为重要的档案文献,由浙江省档案馆收藏。

  据悉,此次征集将持续到9月底,市民可以通过热线电话96107按4号键进行应征,也可微信搜索fm107107点击“家国档案”,进入到网络报名页面,直接输入文字或者直接翻出家书拍照上传即可。

标签:档案;一封家书;浙江;征集;物件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