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小学惊现“四大才子”?这场“秀”让学生们玩嗨了

2019-06-11 18:58: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露丹 记者 林辰辰

FullSizeRender(3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徐露丹 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一二年级民国、三年级秦汉、四年级隋唐、五年级宋元、六年级明清……全校师生集体穿越?近日,杭州市行知小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大秀,让全校师生自主设计与搭配穿上传统服饰进行展示。

  四大才子、济公、诸葛孔明……难怪记者在学校看到了那么多来自各种时期、着装“怪异”的小“古人们”。

FullSizeRender(5).jpg

  据悉,这已经是行知小学为学生们准备的第四届cosplay秀创意市集活动,每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举办,让同学们可以结合生活美术,亮出创意,一边“玩嗨”一边促进原创动力、培养学生创新、交流、合作的能力。

  三年四班的高天宇同学上穿红色上衣,下着黑色长裙,向记者介绍:“这是自制汉服,我认为红黑搭配最炫酷,所以这样搭配,制作服装也特别有趣。”

种太阳.jpg

  上午穿着特别的衣服走秀,下午孩子们摆上摊,开始创意市集活动。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卖的商品各种各样,应有尽有。有创意绘画、版画、明信片、书签等原创作品,也有手绘环保袋、手机挂件、织布手工作品的实用商品,还有做工精良的纸飞机、软陶作品、彩绘甲鱼壳、彩绘螃蟹壳、彩绘瓶瓶罐罐、电线造型、不织布手工艺制品等来自于生活中的物品利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用这样一场传统服饰文化的视觉盛宴,圆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美好向往,开启传统情怀和爱国情思。相信这一天会是孩子们珍贵的回忆!”行知小学相关负责老师表示。

标签:行知;传统服饰;搭配;全校师生;杭州市;彩绘;小学;浙江;创意市集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