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助力乡村振兴,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重走西迁之路

2019-07-24 08:07: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陈义 吴青 记者 王湛

实践.jpg

  日前,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来到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南宁市上林县、玉林市博白县、梧州市苍梧县等地,开展以“从宜山到宜州,一场浙大人的接力”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感受浙江大学西迁精神,结合在校所学助力地方发展。

  报告团此行共有来自浙大9个学院的10位同学,先是在宜州宜山纪念馆、西迁广场、求是桥等地重温西迁历史,感受爱国情怀,然后,走进宜州“双高”糖料蔗基地、博白县超级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博白县宝中宝养殖场等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田间地头,调研实际情况。

  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和当地需求开展《广西甘蔗种植与发展》、《水稻育种研究进展与展望》、《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加速器》、《水稻肥料管理与现代农业》等主题报告,并与相关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报告团还走进上林县明亮镇九龙村、白圩镇龙宝村,博白县津木村、周垌村,苍梧县木双镇西中村、木双村等地,从经济发展、贫困帮扶、环境治理等多方面了解乡村振兴现状并给出看法。

  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成立于1997年,先后组织1000余名博士生在全国10多个地区开展社会服务。

标签:博白县;宜州;报告团;浙江大学;博士生;苍梧县;上林县;河池市;南宁市;梧州市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