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开学反诈第一课 防骗知识要记牢

2019-08-30 09:37:04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彭梁平 陆天天

  “刷单诈骗、网恋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同学请你看一下,里面有诈骗常见的几种类型以及如何辨别是否是诈骗行为,刚刚开学谨防诈骗。”日前,南湖区公安分局“冯警官说安全”团队走进嘉兴学院越秀校区,在新学期伊始给高校学子们上了开学第一堂安全课。

  在活动中,“冯警官说安全”发动上海铁路公安学校、社区网格员、南湖义警等团队全员参与,以往年发生在学生身上的例子为案例,以案说法的形式来提醒新生诈骗行为就在身边,从而进一步提升新生们的防范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冯警官说安全”团队在校内派发反诈骗宣传册,新生们关注南湖公安微信公众号“红船卫士”并转发、点赞相关反诈文章。

标签:开学;冯警官说安全;诈骗;诈骗行为;团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