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开学延期不发愁,杭州轻工技师学院开启在线教学

2020-02-11 16:41:25 来源: 杭州轻工技师学院 通讯员 张薇

  为严防死守把病毒拦在校园外,学院延期开学,师生居家防疫。学生的学习与身心健康,成了老师们最挂念的事,在线教学刻不容缓。自1月底接到人社部办公厅要求全国技工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以来,杭州轻工技师学院以只争朝夕的积极状态,群策群力,采用线上研讨的方式制定方案,力求组织好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学院教学线几乎将热门的线上教学平台都试用了一遍。直播教学怎么个播法?如何在体现专业特点的同时发挥创新性?怎样做才能培养和发挥学生的自主性?思政课要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体育课要开发怎样的居家健身运动……一个个全新的问题摆在了老师们的面前。不过,好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线上会议,一次又一次的方案确定,学院的在线教学方案终于敲定,即将开课!

WechatIMG3.jpeg

  据悉,2月19日至正式开学前,学院将统一运用“课堂派”在线教学平台,以“直播+答疑”的形式,每天分三个时间段进行在线教学。“一个专业一个方案”、“一班一课”,将更科学地满足各个专业和不同水平学生的学习需求。课前预习,课上老师直播在线,课中互动,课后作业并答疑。每一个环节教师们都根据学生居家学习的情况,重新制定教学计划。开发新资源,或参照“技工教育网”、“中国职教MOOC”频道,“学习强国”APP、“超星学习通”App等优质在线资源,将给学生带来富有趣味性的网络教学体验。而受场地限制的实训课程,也会通过操作视频,模拟操作软件等,让学生们在家也能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在线教学是应对疫情的需要,也是教学改革的一次机会。面对疫情不停课,学院迎难而上,以本次全方位实施在线教学为契机,发挥创新活力,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建设优质在线教学资源,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

标签:在线教学;开学;停课;老师;学院;学习;技工院校;技师学院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