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师大获批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 今年进行首批招生

2020-03-05 19:03: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鑫 李桂琴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3月5日讯(通讯员 陈鑫 李桂琴 记者 吴俏婧) 日前,《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发布,杭州师范大学申报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成功获批,计划于2020年进行首批招生。

  2017年,教育部开始设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该专业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四年制,授予管理学的学位,杭师大设于阿里巴巴商学院。作为阿里巴巴集团与杭师大合作共建的阿里巴巴商学院,将紧密对接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发展,聚焦新形态的数字经济产业,致力于培养懂数据、懂业务、懂管理的复合型大数据管理人才。

  “目前国内大数据和数据工作者的岗位需求激增。大数据专业人才,尤其是具有丰富理论基础、扎实技术技能,且能深刻理解商业业务并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很少。”专业负责人章剑林教授告诉记者。

  章剑林介绍,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毕业的同学可在相关部门从事信息管理、数据分析、业务流程优化、商务智能决策和互联网智能化等工作,也可以到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分析部门,商业智能部门等从事数据分析师,商业智能分析师,数据科学家,首席数据官等工作。他也希望本科生毕业后继续深造,利用所习得的商业分析能力在科学商业决策、管理科学、商业智能领域等相关高等院校、研究所等继续求学深造。

  杭师大近年来以“学科专业一体化”的建设思路,以学科建设支撑专业发展,以专业发展推动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大专业调整力度,优化专业结构,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

  


标签:数据管理;应用;杭州师范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商业智能;教育部;师大;阿里巴巴集团;学科建设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