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面向海外创业青年传授“创业经”

2020-04-07 19:00: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林雅

  浙江在线温州4月7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林雅)“创业思维就是像创业者一样思考和行动(Entrepreneurial Thought&Action)在这样一个时代环境里,我们需要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即在行动中去创造,先打靶(Fire)、后瞄准(Aim)的思维方式,让学习者面对不确定(Uncertainties)、不可知(Unknown)或突发环境(Incidents)下,更有信心地去创造未来……”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小红老师正在为海外华侨子女、海外创业青年直播一堂名叫《创业思维》的课程,吸引了两百多位有创业意向或者海外华侨的“创二代”听课。

瓯江2.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大部分高等院校已经停课,同时受全球疫情影响,很多线下实体店和企业面临停产停业。为了帮助海外创业青年和海外华侨 “创二代”重振信心,让他们利用非常期间进行充电学习,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和水平,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特别推出了全球直播的系列创业相关课程,邀请相关的专业老师开通了包括《创业思维》、《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商业模式》、《网络营销策略及技巧》等课程讲座,利用半多个月的学习时间从理论层面提升他们的创业思维和能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林琼慧老师特意开设了一门叫做《跨境电子商务》的课程,她说:“我想通过介绍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基本政策、跨境第三方操作平台规则,帮助海外创业青年能够掌握跨境电商操作基本工作流程,具备跨境店铺运营管理、客服服务和电商操作技术等业务能力,也希望他们能够有机会多多与国内交流和互动。”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Irvandi Jusuf Purnama是位海外创业青年,听了这堂课程后,他表示受益匪浅:“我非常喜欢这次的《创业思维》课程,短短的课时承载着满满的能量。在课程中,老师通过清晰、有逻辑性的思路针对创业的概念、商业模式与商业画布的结构、成功的企业案例介绍、风险等方面为我们进行讲解与展示。这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有用了!印尼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我也很想尝试电子商务创业,这次通过老师线上创业课程的学习与理解可以很大程度地帮助我储备创业需要的专业知识。”

瓯江1.jpg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学校已经停课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想利用这个空余时间学习,这次听了《“互联网+”商业模式》这个讲座感触颇深。在这个互联网发展日益迅猛的时代,以互联网为媒介,整合传统商业类型,连接各种商业渠道,具有高创新、高价值、高盈利的商业态势,能在互联网上最大化创造用户,我曾经在一家贸易公司见习,因此这样的新趋势正在发展,也打开了我的视野,更加提升了我的专业知识。非常感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特意为我们开设的课程”来自意大利的华侨子女Vanessa Benassi表示。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于2002年11月起开始创新创业教育探索,植根温州独特的区域经济与文化,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精神、能力为核心,秉承温商精神,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独立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毕业生一年后自主创业率平均在6%以上,位居省内独立学院第一,学院还作为唯一一所独立学院,成功入选了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标签:创业;海外创业;温州大学;课程;海外华侨;创业思维;老师;管理学院;思维方式;学院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