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国内外优秀校友当上导师 为温大学子“云”端传送真“经”

2020-04-03 18:24:23 来源: 浙江在线 杨鹏

  浙江在线温州4月3日讯(通讯员 杨鹏)疫情不是暂停键,成长指导全在线。一个多月时间以来虽然“开学不返校”,但是245名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直让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们牵挂不已,尤其是对于学院立志考研和准备出国的学生,如何帮助他们顺利实现梦想?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学习规划和考研升学,近日,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在“云端”组建了一个实力不容小觑的导师团,聘请8位优秀校友担任“考研(留学)校友学长导师”,并且连续举办了2场“云”端传送考研(留学)真“经”的活动,参加学生近200人次。

  “我最大的感受是如果准备出国留学,语言沟通能力是很重要的,这方面要付出较多的精力,另外就是要确定好自己的目标,选择哪个国家的哪所大学以及学什么专业,目标确定了以后才能走得更快更远!”目前正留学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的陶夏欣学姐这么说。

  “选择考研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你可以去图书馆、去学校考研教室,尽可能不要呆在寝室里;如果你够自律,你可以一个人学习,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自律,最好选择一个考研的小伙伴一起努力。”在浙江理工大学读研的学长许金智这样鼓励学弟学妹。

温大美院1.jpg

温大美院2.jpg

  在学院精心安排的 “国外留学知多少”留学专场交流会和“国内院校备考攻略”国内考研专场交流会上,八名导师精心准备、重磅分享自己的申请出国读研和国内考研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也收获了学弟学妹的诸多点赞。受聘为“留学校友学长导师”的三位校友,分别是留学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的陶夏欣、留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的费婕和留学澳洲昆士兰大学的杨凡,在当前疫情严峻的留学境况下,她们克服距离和时差上的影响,精心准备,从留学生活、留学优势、留学申请经验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他们也分别担任温大美院学子在欧洲、韩国、澳洲的留学校友学长导师,为日后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更多的渠道和联络指导帮助。

温大美院3.jpg

温大美院4.jpg

  五位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的校友学长导师,则从备考规划、择校攻略、复试和调剂等多方面为意向考研或正在准备复试调剂同学在云端奉送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浙理工校友杨怡洁还在线上赠送了自己珍贵的考研资料,并展示了自己复试时做的“研究生个人规划”;浙理工许金智、杭师大金佳吉两位校友从专业绘画作品集的积累方面给考研和复试同学支招;2位来自本校的研究生陈嘉怡、曾箫笛为同学们传授了“调剂攻略”。

  8位“校友学长导师”,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国际国内4地连线,2场“云”端分享,满满的干货经验,助力考研留学学子成长发展需求,用最直接的经验为他们引航考研留学之路。8位“校友学长导师”受聘1年,仍将保持“云”端在线,继续为学弟学妹提供指导和帮助。

  据悉,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升学率逐年增长,2019年成功申请国外知名学府留学6人,国内重点院校考研升学12人。2020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近50人,占本科毕业生总人数近1/5,目前正在准备考研复试和申请出国的同学近30人。针对目前疫情形势下学院考研留学情况,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丽君表示,学院将多措并举,出台更多的考研留学新“政”,集聚更多的资源和力量,来帮助和指导有意考研和申请留学的学子,为他们提供更多“好平台、好经验”,助力他们实现“研”途梦想。

标签:考研;留学;校友;学长;温州大学;导师;设计学院;美术;本科毕业生;云端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