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一所大学9个寝室考研“全员上岸”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2020-06-08 16:39:10 来源: 温州医科大学 通讯员 高拓 毛玲朋

  步入充满离别愁绪的毕业季,却依然有许多值得兴奋的事。随着考研录取信息陆续公布,温州医科大学涌现出9个考研“满堂红”寝室。他们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公寓10号楼224、228,14号楼420,19号楼506,第二临床医学院西楼311、19号楼227,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18号楼502,药学院14号楼406、507等寝室。其中近二分之一同学分别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名牌大学录取。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揭开“满堂红”寝室的神秘面纱。

  室友互帮互助 携手同进

1.jpg

10号楼228寝室成员

  10号楼224寝室的高沉亿和谢梦青已经保研,在考研备战进入关键期后,她们俩主动承担起打扫寝室的任务,为室友们提供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让她们安心学习。寝室成员说,只要有室友在宿舍复习或休息时,其他人就会很默契地尽量不发出声音。10号楼228寝室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大家废寝忘食复习时,已保研到浙江大学的悠悠经常会给室友送夜宵,这很让她们感动。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的黄秋晗同学说:“有时我们当中也会有人懈怠,这个时候我们会相互监督。有时我们当中有人会遇到挫折,我们会积极鼓励她,并给对方提出建议。”14号楼406寝室的同学们经常利用吃饭的时间,就前一天背诵的东西进行提问。已被兰州理工大学录取的郭文林说:“每次当我答不上来室友的提问,会很尴尬,然后会立马再看一遍加深印象。”室友金波说,考研的过程也是一个煎熬的过程,如果只是一个人独自努力,他很难坚持下来,但是舍友之间相互鼓励,还是坚持下来了。

  充分调配时间,争分夺秒

2.jpg

  18号楼502寝室中,1人推免至北京大学,其余4名同学都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第一志愿录取。该寝室的成员懂得统筹时间,例如在备考期间,每个人都安排晚饭之后固定的时间段回寝室洗澡和洗衣服,以免大家冲突而造成等待。

  被东南大学录取的张依菡从去年5月份开始备考,为了最大化利用时间,她选择暑假留校,从7、8月份开始每天学习到9点,9月份开学后到冲剂阶段逐步将每天的学习时间延长,逐渐激发自己的学习潜力。考上四川大学的李朝娟说:“备考的时候,我就是坚持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每次都学到晚上11点。感觉累的时候就闭目小憩,当我看到考研教室满满当当的人都在努力,总能给我满满的动力。”

  练就不一样的“学霸寝室”

3.jpg

  19号楼227寝室成员

  19号楼227寝室在大家眼中,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连续四年年级平均分第一,四六级通过率100%。目前,寝室成员周星亮、柯守煜同学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方邦伟和蒋南行同学被复旦大学录取,林崴仪同学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

  但学霸寝室也不是一下子就炼成的。用方邦伟的话说,他在大一的时候就是个“网瘾少年”,对于考试,他的目标只是及格。后来在寝室长柯守煜及其他室友的督促下,他大二时开始和室友们一起努力学习,此后专业成绩长期位于年级前十,多门学科为年级状元,并在大四学年获年级第一。

  这个寝室的成员不仅是学霸,也热衷于文体和公益活动。周星亮热衷于球类运动,爱好摄影,在人民网、浙江在线等媒体发表新闻摄影作品十余篇,林崴仪在大学期间总共无偿献血1500ml,柯守煜曾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生命,获浙江省第十届“公益之星”称号。

标签:寝室;室友;考研;上海交通大学;满堂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学霸;温州医科大学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