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花样服务暖人心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迎来三千名2020级新生

2020-09-27 16:20: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叶楠

  浙江在线温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叶楠 )“深入人心的暖心服务、特色十足的花样展示”,9月26-27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迎来近三千名2020级新生,充满创意的活动、暖意满满的服务、和蔼可亲的师生都让新生有了“家”一般的感觉,而各个学院也用自己最独特的方式欢迎新生,展示了学院的风采和特色。

瓯江3.jpg

  有速度:一分钟完成报到,大数据实时掌握新生信息

  “拿出录取通知书、机器扫一下上面的条形码、保存信息,简单的几个步骤新生就完成了整个报到流程。” 在报到现场,新生仅需将录取通知书的条形码给工作人员扫描一下,核对相应信息后,即可轻松完成系列报到手续。此外,新生进校之前,就可通过网上“迎新系统”提前了解了宿舍号、入学须知等信息。新生们纷纷表示:“‘互联网+报到’很便利,一站式报到很省心。”

  据了解,该迎新系统于9月初就开放了,新生通过手机或电脑端两种方式登录迎新系统进行预报到,完善个人基本信息、查看宿舍信息、采购床上用品、登记军训服装尺码、记录报到当天行程等。同时,学院相关管理部门通过迎新系统可提前了解新生到站信息、缴费信息等,从而为安排新生现场报到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瓯江2.jpg

  有力度: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在独立自主中开启“第一课”

  和以往新生报到时校园内的车水马龙、人群攒动景象不同的是,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仅允许新生进入校园,而陪同家长只能在校门口目送孩子

  新生持健康绿码,经过行李消毒、体温测量等程序后通过迎新专属通道方可依次入校,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完成报到手续,开启自立自强的“大学第一课”。同时,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还有70余位提早报到的新生也当起了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

  此外,学院团委还精心设计了大型防疫口罩造型,口罩上面既有学院的标志性建筑物图案,又有各类防疫知识标语,提醒着同学们要始终提高防护意识。

  “志愿者们一对一地接待,并陪同报到,感觉很热情;学院还安排了摆渡车帮我们运送行李,真的太方便了。” 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新生表示。

  有温度:各类温暖标语随处可见,温情话语道出心声

  “接过你的行李,我们就是一家人。”“重要的不是你来自哪里,而是瓯江一直在这等你。”国际教育与合作学院一条条温暖的标语让新生顿时有了家的感觉,同时还制作了暖心视频,分别使用英语、日语、韩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等不同语言表达对新生的祝福。

  “我愿用钢筋混凝土般强大的心,守护你的一生一世。”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土味”情话既结合了学院的专业,又表达了对新生的关爱。此外,学长学姐还身着人偶服装,将印有典型校园诈骗案例的图文宣传单发放到每一位新生手中,在入学第一天即以该方式引导新生树立防诈骗意识,提升防诈骗能力。

瓯江1.jpg

  有热度:创意天马行空,让新生过把“拍照”瘾

  “拍照、打卡、与家人朋友分享”,在报到现场还设置了不少打卡点,让新生们过了把“拍照”瘾。

  经济与管理学院用喷绘和“立等可取”的拍照将迎新包装成一场盛大的走秀,新生仿佛明星一般记录自己和学院的第一次相遇,照片写着学校的祝福,无论多久之后他们回头看到这张照片,也会想起此刻激动美好的心情。

  文学与传媒学院用心愿墙的形式,让新生在“文以载道”的照片墙下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许。

  设计艺术学院精心准备210份羽毛贴纸,让新生能在入学就能体会到设计的魅力、艺术的美感,意为“让梦想展翅高飞”。

  有态度:帮助新生规划未来,千里之行始于此刻

  大学生活是对未来职业生涯的重要铺垫,各学院也重视新生生涯规划,在他们进入校园的同时就进行了宏观的生涯指导。

  法学与思政学院为了让新生尽快的了解专业和适应专业,全体教师根据自身阅读经验为新生列一份“法学生必读书单”,让新生尽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学习专业知识,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同时还把模拟法庭搬到报到现场,把专业知识提前导入给新生。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学长学姐的视角,在弹幕纸板墙上留下入学建议,让新生更快融入学院集体。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准备了代表未来未知性的盲盒抽奖,盲盒里是各种学习、生活用品等小礼物,让新生随机抽取,表达了学院将和你共赴未来的祝福,另外还放置了未来信箱,新生报到后将选择一张明信片,写下对自己四年的期许、目标。四年之后学院将把这张明信片寄回到学生手中,让大家看一看自己当初的愿望是否实现,是否成为了自己期望的样子。

标签:新生;报到;学院;迎新;创意;拍照;温州大学;新生信息;大数据;志愿者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