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宁波一高校为女性师生提供特别关爱 智能乳腺早期筛查将使上万师生获益

2020-10-18 00:1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轶群

  每年的10月18日是世界乳腺癌宣传日,每年的十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众所周知,乳腺癌已经成为中国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每10万女性的发病率高达21.6%,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在今年世界乳腺癌宣传日来临之际,宁波财经学院为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智能乳腺(免费)早期筛查。

微信图片_20201018000712.jpg

(沈诗媛 摄)

  在16日的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杜比医疗将两台检测仪器免费提供给学校,并配备专业医师现场操作。“全校女性师生均可通过手机小程序进行预约检测,非常方便。”该校工会负责人郑春藩介绍说,为了保证私密性,学校还安排了专门的场地,方便师生检测。

  “检测的原理是在传统纳米光透视基础上,加入了肿瘤新血管生产理论、漫射光断层扫描(DOT)成像方法及动态脉冲压力专利技术,在早期乳腺癌检测上拥有简便、快捷、价廉、无痛、无创、无辐射、可重复对比、适用于全年龄段女性的优势。”杜比医疗张国旺博士介绍了技术原理,这种检测方法比常规的检测方法提前5-10年发现乳腺癌病变,可以提前干预、治疗,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大四女生胡旦宁一早就在手机上预约了筛查,“一开始还有点紧张,检测过程很快,就跟照了个X光一样。”她觉得,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乳腺癌也开始“找”上了年轻人,“筛查一下更安心。”

  “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大多数人多多少少有些乳腺问题,平时我自己也比较关注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比较注意饮食和保养的。”林启华是第一批申请体验筛查教师“以后我每年都要来检查一次,给自己定定心。”

  启动仪式后,学校还邀请医学专家杨昌明副教授做了关于乳腺癌知识的普及讲座。讲座科普了乳腺癌的发展过程、每一阶段的治疗措施以及如何有效防治乳腺癌的发生;针对目前乳腺癌发病率越发偏向年轻化,杨昌明又从饮食和生活习惯出发,进行了细致而专业的讲解,建议年轻女性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这个(智能乳腺早期筛查公益活动)能提高师生关爱乳腺健康意识,建立起科学防治乳腺癌健康观念,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学校会长期开展,预计受益师生将达到上万人。郑春藩说。

标签:宁波财经学院;女性;乳腺;筛查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