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这些上榜学校将在艺术教育方面有新动作

首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名单公布

2018-02-02 18:23: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为什么要让孩子学点儿艺术?除了“考个好大学”之外,很多家长意识到,对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应是非常有用的。

  有业内专家认为,孩子会在艺术学习与实践中学会形象感知和形象思维,并在对美的感知、感受中形成完善的人格,进而有更好的比较、判断、联想和创造的能力,更强的表达、表现能力。这样的人,做什么事情都会比别人更优秀。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就公布了第一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名单,有哪些县(市、区)和学校上榜了呢?一起来看。

  艺术教育实验区(12个):

111.jpg

  艺术教育实验学校(47所):

222.jpg

333.jpg

  这份榜单是如何产生的呢?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厅官网获知,根据教育部与我省签署的《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备忘录》相关要求,“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开展艺术教育实验工作,创建20个省级艺术教育实验区、100所省级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艺术教育实验区实验学校培育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7〕182号)精神,在前期各市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审核、遴选,确定杭州市西湖区等12个县(市、区)为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杭州第十四中学等47所学校(单位)为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上榜的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将有什么新动作呢?

  浙江省教育厅发文表示,各实验学校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本校实验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措施,强化特色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各地教育部门要以艺术实验区实验学校培育工作为契机,加强领导,不断研究完善政策规划,切实保障学校艺术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整体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标签:艺术教育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