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浙江省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2018-04-29 09:33: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毛雪逸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毛雪逸)4月28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和省工商局六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印发浙江省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即日起,将重点查清培训机构资质条件、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组织等情况,查清中小学招生与培训机构挂钩、中小学教师兼职授课情况,并对学生参加课外培训情况进行全面普查。

  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我省将进行分类梳理、集中整治:对硬件不达标的,存在消防、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坚决予以关停;对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招生挂钩、超纲教学、违规举办竞赛活动等违规行为,将采取加强信息披露、校内外联动、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等多种手段,完善发现机制,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在职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授课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对学校、个人评优评先“一票否决”。

  《行动方案》还明确我省将分3个阶段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各地建立巡查动态发现机制和群众举报机制,坚决杜绝中小学校、教师和培训机构的利益联系,切实斩断各种利益链。同时,还要加大信息披露力度,向社会公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引导家长学生理性选择。对于查处的培训机构或中小学校、教师等问题,也要加大披露和公开力度,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


标签:培训机构;行动方案;中小学教师;安全隐患;教学内容;资质条件;工商局;公安厅;民政厅;中小学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