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7年台州市高中学生体质健康抽测结果出炉

@所有家长:男生要多锻炼身体

2018-05-22 10:22:25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佳飞

  去年12月,台州市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短短5个月,台州再次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

  推进会上,回顾了部署会以来的工作成效,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一组来自市教育局的数据表明,截至目前,中小学校塑胶跑道建设覆盖率已达98.74%,在2017年新增13个校园笼式足球场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再计划建设11个。

  部署会以来,各地掀起了大抓学校体育工作的热潮:温岭设立专项奖励基金400万元;玉环邀请陈盆滨担任校园体育形象大使;仙居向全县各小学赠送单杠60副,把体质健康测试项目全部列入体育中考项目;椒江开展“互联网+体育”,通过运动手环、网络连接、电脑数据分析,对监测结果中学生的弱项进行定点训练。

  会上,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台州市高中学生体质健康抽测结果。数据显示,全市高三男生达标率为52.9%,优秀率13.6%;女生达标率为89.1%,优秀率15.1%。男生体质健康情况总体不理想。

  下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作从何抓起?市教育局副局长罗鉴鸿介绍,接下来,我市将在保证“主渠道”课程、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开展学生群体竞赛活动等方面下功夫。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上好体育课,努力实现人人有体育项目、班班有体育活动、校校有体育特色。在推行“大课间”的同时,努力拓宽领域,大胆改革、充实“大课间”的内容,不断提高学生参加“大课间”的兴趣,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得到落实。

  会议还要求,基层学校要设立体育节,同时,各县(市、区)要将竞赛活动重心下移到每一所学校, 形成“学校—县市区级—市级”多层级的学生体育竞赛体系。





标签:健康水平;学生体质;教育局;大课间;体育;工作;电脑数据;高中学生;工作成效;国家课程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