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西湖区支教团暑期前往贵州支教 带去西湖教育的优质资源

2018-07-25 09:56: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西教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通讯员 西教)“传经送宝!”有老师说,支教路上,他们一直在行动!近日,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一行19人组成支教团,来到贵州省凯里市、镇远市开展为期六天的支教活动。杭州市西湖区对凯里、镇远地区的教育帮扶工作已持续多年。近年来,连续选派四批骨干教师前往两地支教,为当地的校长和教师送去示范课、观点报告以及讲座等,对黔东南州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选1.jpg

浙江省教研室附小的田巧玲老师跟凯里市的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暑期师训活动,是凯里市一次盛大的集中学习活动,西湖区教育局的15位支教教师分学科,为凯里全市六千多名中小幼全体教师作了专题讲座,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比如,在学前教育教学活动中,西湖区和家园幼儿园园长李乾、午山幼儿园副园长杜琴华和申花路幼儿园园长刘荣兰分别从幼儿园环境创设和材料提供、幼儿园美术教学活动的设计、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建设等方面,向凯里市骨干教师分享实践经验,传递了西湖幼教在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下的课程生发与实践过程。“有准备的环境创设”、“教学活动中的全人培养”、“儿童视角下的课程推动”等实践经验,让凯里市幼儿教师对幼儿园课程和教学的意义有了全新的理解。

  在小学语文组交流活动中,浙江省教研室附小的田巧玲老师围绕“阅读教学中基于生本的学习活动设计”,从围绕素养定目标,以生为本展学程两个纬度展开,深入浅出地和老师们交流了学科教学中需精准制定目标,发展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杭州市省府路小学金晓霞老师和杭州市学军小学袁劲梅老师,就习作教学如何基于语文核心素养,站在全语文视角下,构建习作要素,改进教学策略,优化习作评价等方面与凯里的小语同行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此次,两地学校还做了结对帮扶,比如:杭州市十五中与凯里四中、杭州市袁浦中学与凯里十四中、杭州市学军小学与凯里九小、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与凯里市凯棠小学、杭州市文三教育集团与凯里一小、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与凯里二十一小。

  随后,西湖区相关学校老师前往结对学校考察。此次实地考察,不仅让老师们了解了各校环境建设、师资情况与社团文化等基本情况,更务实地探讨了各结对校如何深入开展教师互访、资源互通、活动互动等常态化交流活动方式,力求让西湖教育的优质资源最大程度地为凯里教育提供服务。

标签:老师;凯里;杭州市;凯里市;支教;骨干教师;西湖区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