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拱宸桥幼儿园、运河新城九年一贯制学校 今年开学啦

2018-09-07 09:49:0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计慎忆 梁亚华

  过去这些年,杭州大运河畔的变化日新月异;而未来,运河沿岸还会有更多新变化,带给我们更多新惊喜。

  运河新城正在规划、建设中,大兜路、桥西、小河直街三大街区正在提升改造,运河上还会有不少新的游船将投入使用……

  从今天开始,都市快报与杭州市运河集团联合开设“运河新变化”专栏,聚焦运河沿岸风景、生活、城市面貌的种种改变。希望这个栏目能给工作、生活在运河岸边的你,带去更多有关运河的好消息。

  现在,生活在杭州城北,已经感觉越来越舒服、越来越便利了。

  运河集团的消息,运河沿岸将新添五所学校,其中有两所学校已经建好并投入使用了。

  一所是运河新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杭州第十四中学附属学校),前两天,一年级和七年级的同学一起踏进了新校园的大门。

  还有一所幼儿园——拱宸桥幼儿园也已经建好了,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将于10月正式开园。

  教学楼去年底竣工 通风了大半年,请家长放心

  运河新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杭州第十四中学附属学校)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新城,东至康兴路,南临后滨路,西邻里洋路,北接洋湾路。项目用地面积403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579平方米。

  这所学校于2016年3月开工,今年8月底交付。校园内配备了高品质、现代化设施设备,功能完善,设有教学楼、科技楼、行政楼、艺体楼、宿舍楼等分区。

  才刚刚交付,有没有给新校舍留够充足的通风时间呢?

  运河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说,主体教学楼在去年底就已经建造装修完毕,相当于留了大半年的时间来通风换气,家长可以放心。今年上半年,主要在做外部道路和校园绿化等工程。

  拱宸桥幼儿园规划12个班

  预计将于10月正式开园

  拱宸桥幼儿园位于拱墅区拱宸桥西(通益路109-1号),东至通益路,南临吉如家园,西邻萍水路,北接LOFT49创业产业园区。2016年12月开工的,目前已经建好,10月开园。

  该学校是拱墅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幼儿园,总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规划12个班级,五个专项活动室。

  学校内配备的高品质、现代化设施设备,可以充分满足孩子的各种生活、活动需要。尤其是活动室及卧室,达到冬至日底层满窗日照大于连续3小时,是符合幼儿生理、心理特点的环境空间。

  新塘幼儿园2019年完工

  平安桥小学2020年交付使用

  另外三所学校分别为平安桥小学、西杨幼儿园和新塘幼儿园

  平安桥小学,位于运河新城范围内,南临杭钢河,西邻顾扬路,北接平安桥路。总建筑面积35595平方米,规划规模30班。去年11月开工,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主体结顶,2020年交付使用。

  俯瞰平安桥小学,就像一个“河”字,旁边就是大片安置房,以后附近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学。

  西杨幼儿园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西临前洋路,南侧为康桥新开河及沿河公共绿化带,东、北侧紧挨安置房地块。总建筑面积约6590平方米,规划规模12班,今年开工。

  幼儿园建筑外观采用现代风格,主色调为白色,隐喻孩子纯净无瑕的内心。幼儿园造型流畅、活泼,反映“新、奇、趣、美”的建筑个性,给孩子们以充分的想象创造空间。

  新塘幼儿园位于江干区景芳三堡单元,就在汽车东站附近。总建筑面积约6300余平方米,规划规模12班。于2018年6月开工,计划2018年底主体结顶,于2019年8月完工。

标签:运河;拱宸桥幼儿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