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滨江区第34个教师庆祝大会召开 395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2018-09-08 14:24: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姚雅萍

微信图片_20180907174058.jpg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姚雅萍)今天上午,杭州市滨江区第34个教师庆祝大会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 395名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来自浙江省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姚吉慧老师,在此次大会中获得了“优秀人民教师”称号。姚吉慧2013年成为滨江教育团队的一员,拥有17年教龄的她,在高新实验这个平均年龄不超过27岁的团队里,反而焕发了更多的激情与潜能。

  “我相信每一个孩子来到我的身边,一定有他存在的理由。”姚老师说。原来,姚老师班上有个特殊的孩子小于。小于好动敏感、自卑,对待学习没有信心。有一次他因为一件小事被点爆,在教室里大发脾气后,冲出教室找了角落躲了起来。

  “我心急火燎地发动同事、同学寻找无果,调取监控,推断各种可能,当我几乎放弃的时候,我在通往五楼露台的楼梯口找到了躲在柜子里的他,看到我的瞬间,他对着我吼,‘别管我,你走开,我不要你管’。”姚老师说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动情地说道,“看着他哭红的眼睛,我知道孩子的内心深处也渴望被关注。”

  结果,姚老师的一句“我怎么舍得走开不管你呢”,让孩子一下子抱住她大哭。原来,是孩子父母的紧张关系,让孩子变得异常敏感。于是,姚老师一方面鼓励孩子发挥自己足球的特长,鼓励他参加校队找回自信,另一方面联系家长定期进行沟通、指导与反馈。慢慢地,孩子变得自信、阳光了。

  今年,小于在给姚老师写的贺卡里偷偷告诉她说,“姚老师,谢谢你做我的老师”。“全世界最美的情话,都抵不上这句充满爱意的表达。这就是老师,小小的幸福能把我们瞬间融化。”姚老师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180907174125.jpg

  来自杭州市浦沿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张波园长,和姚老师一样,赶上了滨江教育大发展的新时代。

  “七年前,我被引进到当时仍在建设中的浦幼做园长,那是一所占地15 亩的大园区。站在工地的那一刻,一个强烈的愿望一直萦绕于心:我一定要用我的专业素养和对幼教事业的激情,把它办成一所有品质、有特色、有社会美誉的幼儿园。”张波说道。

  而今,浦沿街道中心幼儿园完成了从破旧园到花园式幼儿园,从单一园所到集团化办园,从硬件为优势发展到以品牌特色为标记的省一级幼儿园、杭州市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园的蝶变。

  浦沿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变化只是滨江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滨江区努力打造与“国际滨”相匹配的教育,深入实施课程改革、教师培养工程,全面启动完善教师梯队培养的“雁阵计划”,率先推进课后“晚托班”服务。一大批按照“全省一流、全国领先”标准打造的新学校建成启用,让孩子们从“有书读”到“读好书”,教育环境不断优化。

  会上,两名滨江区优秀人民校(园)长、83名优秀人民教师上台领奖。此外,1名省春蚕奖、1名省绿叶奖、1名省师德楷模、4名中坚校(园)长、11名卓越教师、5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46名优秀教师、87名优秀班主任受到表彰。

标签:滨江区;老师;杭州市;优秀教师;孩子;中心幼儿园;浦沿街道中心;庆祝大会;表彰;人民教师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