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浙江省表彰近千名教师

2018-09-08 09:05:51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郭雀屏 通讯员 方柔嘉

  昨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了“浙江省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会上隆重表彰了248名第十二批浙江省特级教师、99名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100名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109名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102名浙江省中小学师德楷模、299名浙江省“春蚕奖”称号教师及105名浙江省“绿叶奖”称号的社会人士。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第十二批省特级教师、省级优秀教师、省春蚕奖和省绿叶奖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十二批浙江省特级教师共表彰了248名,学军中学的葛德成老师,杭州高级中学的鲁新民老师,杨绫子学校的俞林亚老师,杭州银湖实验小学的叶根娟老师等杭州市共47名教师榜上有名。

  来自桐乡市实验学校的徐建利老师,作为省特级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任何一个孩子只要能激发他的学习兴趣,都能发挥出难以想象的能量,后进生同样能成为优秀生。教学中她也一直偏爱后进生,并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与支持。一名语文只考6分的孩子在她的关怀下,萌发出强烈的学习欲望,变得主动积极,成绩也提高到80多分。她表示,没有真正的“笨”学生,只有暂时落后的学生,作为教师应该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应该把更多的关注给予更需要关怀的学生。

标签:教师节;表彰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