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改良版“亲子式”小红车明年“六一”前回归 款式由你定

2018-12-18 09:42:0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rB4AiVwX8bOAFLXcAAIaSd7ZLZc550.jpg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公用中心获悉,2019年“六一”儿童节前,杭州改良版“亲子式”公共自行车有望再现江湖。杭州公共自行车于2008年5月问世,同年10月,2000辆亲子车正式上路,当时占到了公共自行车总数的20%。但2012年前后,亲子车的破损越来越多,慢慢淡出舞台。

  在一项公用行业满意度调查中,有市民提到希望恢复可以带孩子的亲子式公共自行车,或者对款式进行改良,从而避免一些骑车带人和车兜坐人的不文明现象。目前,厦门、潍坊、黄岩、永康、平阳、临海等城市都有一定数量的亲子式公共自行车投放。

  近年来,市城管委与公共自行车公司一直着力提升公共自行车的功能性,改进“亲子式”小红车、让它更安全地上路,也成为打造更受欢迎的公共自行车的一项课题。经过一系列政策研究、实地调研、参数试验和多方对比,杭州改良版“亲子式”公共自行车有望再现江湖,将于2019年“六一”儿童节前推出。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设计了两款亲子式公共自行车,亲子式在公共自行车后方加装了一个儿童座椅,并根据儿童特性安装了前档扶手和踏板。两款车的座椅在踏板处有所区别。车身还有一个减震装置,舒适度也相对增加。与之前的亲子式相比,车座更稳、脚踏更实、乘坐更舒适。

  这种亲子自行车,较适用于四岁以上的孩子乘坐使用,座椅负重15公斤,也就是说成年家长骑行的亲子式公共自行车上可以同时容纳一位4—12周岁、体重小于15公斤(30斤)的儿童乘坐。

  这两款车,您更喜欢哪一款?大家可以关注“杭州城管”微信公众号投票和留言。

标签:公共自行车;亲子;城管;亲子式;杭州;改良;江湖;公用;上路;踏板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