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8“以梦为马 圆梦那曲”公益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浙江小记者结对50个那曲孩子 用爱温暖雪域高原

2018-12-26 18:10: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20609_副本.jpg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文澜实验学校副校长戚红丹代表家长向援藏干部王世美捐赠首批爱心援助款28000元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其美校长,我们结对的旦巴塔小朋友来了吗?”“扎巴校长,我们的落桑次珠好漂亮呀……”这两天,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和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文澜实验学校的家长群里一直很热闹,因“以梦为马 圆梦那曲”爱心公益活动结缘的杭州伢儿与那曲的50名学生正式结对,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日前,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文澜实验学校举行了“以梦为马 圆梦那曲”爱心结对活动启动仪式,数十位家长代表和孩子来到学校,一起听浙江小记者代表、304班陈之好、援藏医生、506班吴筱睿爸爸讲述自己与那曲的故事,共同填写爱心结对卡,期待更多美好故事继续发生……

  爱心缘起一封信

  由浙江在线、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阳光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以梦为马 圆梦那曲”爱心公益活动,源于5月来自那曲色尼区幼儿园的一封信。信上说,他们有了漂亮的幼儿园,但是教室空空荡荡的,马上就要六一节了,很想要一个玩具作为自己的六一节礼物。

  这封质朴的信打动了杭州许许多多充满爱的浙江小记者和老师们,很快,杭州市长寿桥小学、东冠小学、朝晖实验小学、和睦小学等十多所学校纷纷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并将善款统一捐入阳光教育基金会的专用账号里。在六一节当天,来自杭州市卖鱼桥小学、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的二十多支爱心小队齐聚青少年活动中心,带来自己最心爱的玩具、图书、零食,现场开展义卖活动。

  最终,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63610.26元善款,全部通过阳光教育基金会准备购买玩具送给那曲的小伙伴们。

20557_副本.jpg

孔玛乡完小举行爱心捐助款发放仪式

  想让当地孩子生活更好些

  2018年7月底,满满两大车玩具跋山涉水,来到雪域高原,来到孩子们的身边。

  2018年8月中旬,作为浙江小记者代表,杭州市卖鱼桥小学204班陈之好和爸爸随着浙江在线记者一起踏上雪域高原,带着满满的爱和期待走到了那曲小伙伴身边。

  在西藏之行的三天时间里,陈之好去了几个当地学校,也走进不少西藏小伙伴的家中,深入了解当地孩子们的生活。“我们去了六年级哥哥江白加措的家,他没有妈妈,只和爸爸哥哥住在一个又小又简陋的铁皮房子里,睡在一个硬邦邦的沙发上,真的无法想象他们在严寒的冬天是怎么生活的。”

  作为国家第四类贫困地区,高海拔、低含氧,严寒与大风是陪伴那曲居民的常见天气,当地人笑着说其他地方有四季,那曲只有两季:一个是“冬季”,另外一个是“大约是冬季”。那曲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没有树的地方,人均收入很低,收入来源也很少,多数以放牧为生,家里最重要的财产就是牦牛或羊,每多一头小牦牛或者小羊,都能让家里开心好多天。

  在和藏区小伙伴深入了解后,陈之好与小朋友卓玛丹珠和达嘎进行了牵手结对,“卓玛丹珠是单亲家庭,达嘎他还听不懂我们的普通话。我想让他们的生活变得美好一点。”

  想把更多的爱送去那曲

  “每年援藏干部都要和当地贫困家庭结对捐助,我们希望能给他们更好的生活。”在看到杭州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世美专程看望自己的结对孩子时送去的玩具和生活用品,我们决定把爱心圆梦之路继续走下去,为当地两所小学50个贫困生家庭结对捐助。

  陈之好把这份爱一直带回了杭州,带给更多的同学。在浙江小记者发出征集令以后,许多爸爸妈妈纷纷报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与当地孩子结对,帮助他们的同时,也让杭州的孩子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许多学校老师也纷纷报名,不仅希望学校的名义结对,也希望自己的学生自己的孩子能够和雪域高原的孩子牵手成长。

  最终,为了把爱心圆梦之路更好走下去,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和杭州市卖鱼桥教育集团文澜实验学校分别与西藏那曲达前乡完小和孔玛乡完小结对,接过了爱心的接力棒,将爱继续传递下去。

  在收到2018年度首批爱心捐助后,达前乡完小和孔玛乡完小两位校长立刻行动,将来自杭州的爱送到学生手上,并精心拍下每一个那曲孩子的照片,于是,出现了上文所述那一幕……

20541_副本.jpg

达前乡完小举行爱心捐助款发放仪式

标签:杭州市;实验学校;那曲;爱心;小学教育;援藏干部;孩子;完小;爱心捐助;孔玛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