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运管服务高考 “爱心车”连续15年

2019-06-14 11:59:44 来源: 丁佳丽 蔡何斌

  6月7日、8日,是全国统一的高考日,为了方便今年高考期间考生的乘车和考点的出行应急,营造良好的助考氛围,为护考、助考添砖加瓦,区运管处通过组织“爱心车”、部署公交接送等,提前准备,做好服务,确保考生顺利赴考。

  据悉,为服务高考学子,由区运管处牵头,自2005年起至现在,已连续15年组织高考“爱心车”活动了。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或相关证明,主城区313辆出租车一律免费接送,其中52辆出租车已张贴醒目的“高考爱心车”标志,并在临安中学、天目高中、职教中心、天目外国语学校等四个考点各安排2辆爱心出租车,定点停放,以备应急接送,其他爱心出租车作为流动接送车。此外,公交公司及时与学校对接,合理调整营运计划,充分保证运力,并安排8辆公交车作为“高考专用车”用于昌化职高、临安职教中心等500余位考生的考试接送,在各个校区接送点和考点设立值班人员,保障“高考专车”能在预定时间内将考生送到考点,同时出台了考生优惠政策,在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除高速车)。

  此次参加高考接送的出租车和公交车都进行了安全技术检测,配备了素质优良的驾驶员,并要求全体参与送考的驾驶员,在考试期间文明行驶,文明礼让,倡导优质服务,特别在考点附近禁止鸣喇叭,确保考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标签:高考;考生;接送;考点;爱心车;准考证;爱心出租车;赴考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