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非常美!杭州下城区5所新校园启用

2019-08-30 09:05:1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徐雁菁

  今年9月,杭州下城区将有观成实验学校、长寿桥岳帅小学、安吉路幼儿园锦绣园区、西园实验幼儿园白石园区和观成幼托园5所新校园投入使用,年底还将有6所校园开工、两所幼儿园竣工。新启用校园均实施名校集团化办学,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杭州观成实验学校位于东新路和颜三路西北侧,总用地面积约103亩,总建筑面积116124平方米,为54班九年制学校,规划初中30班、小学24班。学校由中国美院著名设计师王伟领衔设计,配备了国际交流中心、室内游泳池、千人剧场、多功能运动馆等。

  长寿桥岳帅小学为下城区公办名校杭州市长寿桥小学在杭氧杭锅地块建立的一所24班新校。学校占地面积19808平方米,建筑面积20861平方米。作为杭州第一所5G+AI全覆盖学校,早上和傍晚,同学们刷脸进出校园,进出视频信息第一时间发给家长。此外,学校内还有许多让人叹为观止的高科技等待同学们去探索。

  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锦绣园区位于下城区石祥路与东新路西南侧,占地面积4551平方米,建筑面积5367平方米,9班规模。锦绣园区将与集团其他园区同步同向开展“巴学实践”特色项目课程,因地制宜利用顶楼种植园地,开辟“微耕园”,实现“让孩子的眼睛越过围墙”的教育理念。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白石园区位于新西路与红西河的西北侧,占地面积31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35平方米,9个班规模。

  杭州观成幼托园位于下城区回龙路139号,北景园小区内,占地面积1.23公顷,建筑面积6870平方米,17个班规模。

  这些新校园的启用,是下城区探索“美好教育从美丽校园开始”的体现。据悉,到2020年,下城区预计将推进35所校园的建设,总投资约70亿元,新增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

标签:下城区;园区;校园;建筑面积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