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滨江区携手北航建立STEM教育研学基地

2020-05-07 21: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雅萍 记者 陈彩燕

  5月7日,“杭州高新区(滨江)航空航天STEM教育研学基地暨高新区(滨江)STEM教育学校联盟成立仪式”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报告厅举行。

  此次滨江区教育局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联合成立航空航天STEM教育研学基地,旨在连通核心素养培养与空天知识传承通道,助力滨江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发展,牵引滨江STEM教育品质提升,打造引领国内的航空航天特色STEM教育研学基地典范。浦沿中学、江南实验学校、滨和中学、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小学部、高新实验学校等25所中小学、幼儿园成为第一批基地学校。

QQ截图20200509171445.jpg


  基地学校将结合科学、信息技术、劳动技术、数学、拓展课程、综合实践活动等国家课程,利用和统筹学校的创客教育、科技创新教育、课程基地建设、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SETM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同时,充分利用本区内高新企业众多的优势,积极与企业合作,面向学生开展科普报告、科学体验、科学探究、技术工程设计等活动,让学生接触前沿新知,启迪创新思维。研学基地还将积极探索多样化评价机制和STEM教育师资的培养机制,打造STEM学习空间,在原有传统教室、学科实验室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建STEM创新实验室。

  据了解,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拥有50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20余套,同学们在这里可以直观感受平台重器,了解航空航天发展历史,了解长征火箭家族为啥高矮胖瘦不同,研究航空发动机,还可以自己动手开战斗机,踩在“月球”上当一回小宇航员。

微信图片_20200509171418.jpg

  在这里,同学们还可以与大师零距离接触。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拥有6名院士、10余名长江杰青、科研人员博士比例87%、30%以上拥有海外知名大学经历。

  附:第一批STEM基地学校、幼儿园名单

  浙江省杭州浦沿中学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

  浙江省杭州滨和中学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小学部

  浙江省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

  杭州市滨和小学

  杭州市春晖小学

  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

  杭州市创意城小学

  浙江省杭州滨兴学校

  杭州市浦沿小学

  浙江省杭州长河中学

  浙江省杭州闻涛中学

  杭州市滨江区浦沿幼儿园

  杭州市滨江区钱塘帝景幼儿园

  杭州市滨江区白金海岸幼儿园

  杭州市滨江区钱江湾幼儿园

  杭州市滨江区月亮湾幼儿园

  杭州市滨江区奥体中心幼儿园

  杭州市滨江区长河幼儿园

  杭州市滨江区浦乐幼儿园

  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苑幼儿园

标签:STEM;教育;研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