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防恐演习有必要 坏人来了不要怕,保安叔叔搞定他

2017-12-27 11:58: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璐 记者 吴晓婷

图一.jp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郑璐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幼儿园的安全保障工作关系着全园师生的人身安全,如何做好安全保障措施、从容应对突发状况,是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必须熟记的规程。为了提高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教育工作,杭州市西湖区甲来路幼儿园进行了防恐安全演练。

  近日,家长们正排着队有条不紊地刷卡、带领孩子入园,这时一名蒙着脸,冒充家长的不明人士企图闯进幼儿园。值班老师第一时间察觉,提示“请出示接送卡”,“歹徒”眼见拿不出卡,企图直接硬闯进来。保安叔叔和值班老师见势不对,立即携防暴器械齐心协力设法将其围住。处于包围之中的“歹徒”还没有罢手的意思,他欲冲向操场上的孩子们,在这危急时刻,保安叔叔和老师、阿姨们临危不惧,利用防暴叉将“歹徒”制服,并拨打了110, 当民警赶到时“歹徒”已束手就擒。

  这是甲来路幼儿园进行的一次防恐演习。虽然是演习,但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考验。警报解除后,老师们开始有序地安慰幼儿,消除孩子们的惊恐情绪,做好心理干预。

  通过演习,不仅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更加让孩子身临其境感受了危险来临时的气氛,增强反恐意识,学习正确的自我保护技能。

标签:幼儿园;歹徒;演习;安全保障措施;安全演练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