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2018新气象 传统文化不可丢 澎博幼儿园启蒙开笔迎新年

2017-12-29 19:23: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邹远宏 记者 吴晓婷

谁更准游戏.pn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邹远宏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2018年元旦辞旧迎新之际,生活日历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一天,杭州市澎博幼儿园普欣园区的孩子们在老师们和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下,在颇具经典启蒙韵味的 “庆元旦,迎新年”活动中,一展了自己的风采,度过了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一起来跟随着镜头,去一睹孩子们的风采吧:

  中华经典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需要一代代去传承。孩子们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能更好地感知传统文化的精髓,接受更好的传统文明的熏陶,从而更好地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孩子们各展身手,带来了丰富多彩、形式多养的表演,一首首经典的古诗吟唱《游子吟》《水调歌头》《咏鹅》《春晓》,一支支和着绝句的典雅舞蹈《忆江南》《梅花》,还有颇具混搭风的古诗新唱,将脍炙人口的古诗《咏鹅》配上朗朗上口的黄梅戏,雅俗共赏,别具一格,更有气势磅礴的武术操《中国龙》,还有孩子们带来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十足的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陕北红绸舞《大红秧歌扭起来》、奔放的《我是草原小旗手》等,还有经典震撼的舞蹈《千手观音》,更有嗨翻全场的国粹京剧表演《说唱脸谱》!孩子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现场各种经典小游戏穿插,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和孩子们都兴奋地参与其中,场面热闹非凡,在寒冷的冬天中看到大家开心的笑脸,倍感心暖。在热身亲子游戏“谁更准”中,爸爸妈妈和孩子们齐心协力将球投入框中,在游戏中,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在猜歌名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都启动回忆,回想旋律,长辈年代感十足的旋律和小辈可爱童真的旋律碰撞在一起,有趣好玩,在游戏中互相了解了陪伴对方成长的音乐,增进了感情。在猜谜游戏中,更有孩子一点不输家长,抢先猜出谜底。

  热闹的迎新年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是传承仍在继续,经典是国之经典,启蒙是孩子们的启蒙,经典需靠孩子们去传承。

标签:孩子;经典;传承;古诗;游戏;元旦;旋律;新年;风采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