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婴童产业企业家呼吁 将婴童产业列入市政府扶持培育产业

2018-03-05 09:45:33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 富强 章韵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婴童产业以其独特的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进入行业发展视野。

  台州婴童产业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初,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初具规模,块状经济明显,并呈现出现代化、规模化与国际化的趋势。

  记者从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了解到,全市有婴童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上万家,年销售产值超500亿元,主要集中在婴童产品、玩具、安全座椅、童车、童装、童鞋、童袜、帽业等行业。

  不少婴童产业企业家认为,台州婴童产业以其独特的地位和庞大的消耗量应当进入台州制造序列,列入市政府扶持培育产业,实现台州婴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台州婴童行业健康发展。

  台州婴童产业虽然起步较早、集聚较高,但主要还是作坊式生产、家族式管理的模式,发展相对缓慢。一个地方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主体特别是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更离不开行业协会(商会)的引领作用。

  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夏顺贵表示,台州市婴童产业商会成立一年多来,积极履行职能,务虚与务实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成立商会的目的就是要抱团发展,不断学习。2018年我们将着重调整充实提高会员质量、抓好台州婴童企业产业园落实、筹备台州婴童产品展、拓展会员会员服务渠道等。”夏顺贵说。


标签:婴童;商报;台州;婴童产业;产业;台州婴童;商会;台州市;发展;市场前景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