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大成幼儿园邀家长进食堂 后厨“挑刺儿”查不停

2018-03-23 18:1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沈菁

191313.jpg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沈菁)幼儿的膳食在幼儿园的整体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许多家长不仅注重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和设施设备,还特别关注幼儿膳食。3月21日上午,大成幼儿园举办了第一期“家长进食堂”活动,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批自愿报名参加活动的家长代表们,进入食堂后厨,实地检查食堂的运作和管理。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幼儿园食堂安全卫生、幼儿膳食形成的真实情况,大成幼儿园每月都会邀请家长代表不定时走进厨房,检查食堂工作。在进入食堂前,家长们先聚集在会议室听了保健主管沈老师对幼儿园食堂布局、卫生管理、进货渠道、加工流程、食品留样等介绍,让家长对幼儿膳食和食堂管理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家长们进入幼儿园食堂,仔细察看了食堂的环境卫生与设备卫生,重点对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等关键环节,进货渠道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及餐具消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详细查阅了食材验收台账,大家在每个环节都非常严谨认真。

  检查过程中,家长纷纷表示,大成园区的食堂很小,站在门口就能对各个操作区间一目了然。但当真正走进食堂后发现每个区间的用途都很清晰,专物专用、专间专用,环境卫生整洁,还配备了灭火器等设备设施,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通过“家长进食堂”的活动,让家长们对幼儿园的食堂管理有充分的了解、促进了双向交流。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幼儿园食堂工作的监督与管理中,大成也将以此为动力,朝着更规范、更科学的目标而努力。

标签:食堂;幼儿园;幼儿园食堂;膳食;幼儿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