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东新实验幼托园普及救护知识 为孩子们的健康打一把大伞

2018-03-23 18:14: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黄赛华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黄赛华)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增长教师的急救知识,保证幼儿在园的生命安全,今年的1月及3月,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分批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与学习。

  幼儿园的幼儿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差,在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事故。所以这样的急救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

IMG_3704.JPG

  首日培训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共分为两天,在第一天的培训中,专家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历史、各国的急救工具及培训的普及状况。接下去老师又简单介绍了冠心病、中风、口鼻异物、昏迷甚至休克的症状、辨别方式以及急救处理办法。最后重点讲解了幼儿心肺复苏术和成人心肺复苏术的不同之处及应重点注意的方面,并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详细地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动作演练,教师们也纷纷参与,进行模拟操作。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了解了各国红十字标志的区别,幼儿园常见的意外伤害是口鼻异物,也学习到了处理这类伤害事故的方法。老师们都深深地意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每一个动作都力争最准确。

1074994496.jpg

  模拟操作技能升级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专家老师讲解了鼻出血、骨折、皮外擦伤、内出血以及断指的紧急救护知识,示范了绷带、三角巾的使用方法。老师们跃跃欲试,纷纷参与模拟操作。老师们尝试着压、绕、扎、塞等方式,学习打平结、四肢及头部伤口紧急处理和骨折固定的方式。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大家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方法,懂得在意外来临时该如何面对。

  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大大提高了幼儿教师对意外事故、常见病症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幼儿园安全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为孩子们的健康打开了一把牢固的大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对幼儿进行救助,也可以进行自救和互救,很有意义。

标签:培训;急救知识;老师;幼儿园;教师;学习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