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里来了一群笑嘻嘻的“伤员”,原来是体验游戏

2018-04-20 10:25: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昨天,学正幼儿园发生了一件怪事——全园小朋友的手上、头上都绑着绷带,有的人腿还一瘸一瘸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孩子们的伤都是假的。这是幼儿园设计的体验受伤游戏。

  这个游戏一提出来,学生家长也很支持。家长们都脑洞大开,自发买了纱布和医用胶布,把孩子包扎成各种受伤的样子。于是,一群“带伤”的孩子笑嘻嘻地来到了幼儿园。

  一开始,小朋友们只是觉得好玩,把这特殊装扮当作走秀,勾肩搭背开心极了。但后来他们慢慢发现,其实“伤员”并不那么好当:上课时,“受伤”的手画画好艰难;午饭时,打了绷带的小手无法把食物送到嘴里,于是小朋友们只好划起了友谊的小船,互相喂食。

  再有,当绑了一上午的手开始发酸时,当想拖着“受伤”的腿去操场玩游乐设施却被老师叫回来时……小朋友们不再像早上来学校时那样觉得好玩了,好多孩子都想偷偷把手解放出来。

  据介绍,这场让旁观者觉得很奇怪的模拟受伤游戏,其实是幼儿园教育孩子注意安全的新点子。“通过模拟受伤,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身体受伤带来的不便,更好地感知身体各个部位的重要性,学会自我保护和文明游戏。”幼儿园老师说。

  活动后,各班老师也告诫小朋友们,无论在幼儿园还是在家里都要注意安全,学习保护好自己。

标签:小朋友;幼儿园;绷带;孩子;怪事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