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星河幼儿园安全周连环大行动 零距离认识消防车

2018-05-30 18:1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官舒婷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官舒婷)为提升幼儿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紧急应变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星河幼儿园开展了安全周系列活动。

  据了解,安全周伊始,各班确立安全周活动,创设相关的班级环境,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渗透。园内也举办了幼儿参观消防车及防恐防暴等活动,加深幼儿对此次活动的印象。

212444705895375045.jpg

  本次安全周活动,星河幼儿园特邀下沙消防中队入园为孩子讲解并展示消防车各部分的构造与用途。在消防员叔叔的讲解与展示下,孩子们不断地发出惊叹声:“消防车像百宝箱一样,消防员叔叔真勇敢!”不仅如此,消防员还向孩子们展示了十秒穿防卫衣的技能。展示环节过后,消防员叔叔请孩子们近距离摸摸、看看、坐坐消防车,满足了孩子们对于消防车的好奇心。

527551916858666771.jpg

  随后,星河幼儿园进行了一次防恐防暴演习。由星河幼儿园朱老师扮演闯进幼儿园的“恐怖分子”。当“恐怖分子”出示不了相关证件却想进入园内时,保安叔叔提高了警惕;当发现“恐怖分子”不怀好意时,保安叔叔拉响警报并“报警”,防守好第一关;当老师们听到警报声响起时,带着户外运动的孩子们迅速转移到就近教室并关闭门窗,一起躲到隐蔽的位置,直到警报解除。

  活动结束后,星河幼儿园姚明敏园长就本次安全周活动进行了总结,安全最重要的是防范于未然。相信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加深了对消防知识及消防车的了解,更懂得了遇到危险如何保护自己。此外,星河幼儿园将继续开展教师安全知识的培训,学习紧急救护的知识,为孩子们营造更安全、更舒心的幼儿园环境。

标签:幼儿园;消防车;幼儿;安全知识;安全周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