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里“装”进杭城十大古门 小伢儿游园感受历史文化

2018-06-02 19:58: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吕欢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吕欢)“你拍一我拍一,恩泽天籁武林门,你拍二我拍二,盛事繁华侯潮门,你拍三我拍三,浪潮翻滚钱塘门……”有趣的原创童谣打开了六一儿童节的欢乐篇章,5月31日,浙江省级机关武林门幼儿园举办了以“杭伢儿 世界娃”为主题的六一活动,特设杭城十大古门,开启一段历史与时代相结合的奇妙之旅。

  据悉,从2016年“拥抱世界喜迎G20”到2017年“拥抱祖国,传承文化”,再到2018年“杭伢儿 世界娃”,幼儿园的六一主题线从世界回归到了熟悉而又美丽的家乡杭州。此次活动以孩子们为主体,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大班的小朋友们分别带一位小班的弟弟妹妹,两两同行。十个古门中设立了十种主题的特色活动,为此,学校还安排了百名老师、家长志愿者为孩子们的自由玩乐送上安全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180601095418.jpg

  “候潮门”内的开幕式上,孩子们用小提琴演奏了一曲《四季调》,刚一开场便让小观众们顿时顾不上窸窣碎语,溜圆了眼睛直探头。幼儿园的老师们还为开幕式精心准备了一支舞蹈《河坊街上》,展现了一番幼师风采。此外,杭州话版的童谣实属最特别的节目了,一时间台上台下所有的小朋友们都成了杭州的“小主人”,用最地道的童谣讲述杭州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80601095404.jpg

  开幕式结束后,孩子们拿着文化通行证,身着经典的中国服饰出发各个古门。在“凤山门”内,亲子搭档变成茶艺师讲招待起了杭州绿茶,泡起茶来有模有样。老师们还在“钱塘门”为孩子们再现了断桥残雪、三潭印月、雷峰夕照,每个景点安排了一名小导游来为小“游客们”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601095631.jpg

  除了感受杭州的历史文化,体验式的活动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他们在“庆春门”的梨园中换上《白蛇传》里的服装,当一回白娘子、小青;在“清泰门”里看着王星记的民间艺人现场制扇,自己也来动手做一把;“望江门”晾着纸伞的雨巷里,孩子们随意发挥,画上一把独一无二的油纸伞。

微信图片_20180601095411.jpg

  历史知识的学习与文化的传承固然重要,时代的发展带来的科技创新也需要孩子们去认识、了解。“清波门”里的机器人、航拍器,着实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杭城最现代的科技。面对着有趣的高科技,孩子们纷纷爆发求知欲,在老师、家长专业的解答下,不仅快乐地游玩还收获到了知识。

  在“涌金门”美食的犒劳下,六一活动也拉上了帷幕。省级机关武林门幼儿园副园长朱小波表示,通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本次六一活动让地道的杭州小伢儿们,可以在生活和学习的家乡感受历史文化的浓厚气息,感知自然景致与人文精神的沉淀,拉进与现代化城市的距离,能够拥有面向世界的文化自信。

标签:孩子;幼儿园;六一儿童节;历史文化;开幕式;科技;省级机关武林门幼儿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