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新湖集团发起“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

2018-06-13 11:19:3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6月8日,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与云南省政府合作,联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发起“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新湖集团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出资7000万元,在云南省政府的领导下,实现云南怒江州乡村幼儿园全覆盖,同时将在云南省其他地区和其他省份展开乡村幼儿园的示范工作。

  同日,“新湖乡村幼儿园”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新湖乡村幼儿园”启动仪式,以及“为了一个没有贫困的明天——乡村早期儿童发展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高端论坛”在昆明举行。

  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湖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林俊波说,通过调研,发现云南怒江州学前教育和儿童早期关怀资源缺口依然很大。“扶贫要先扶智,我们将按照云南省农村学前教育规划,尽快推进计划实施,争取到2020年实现怒江州村级幼儿园全覆盖,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大幅提升”。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表示:“目前,怒江州学前三年毛入学率只有58.9%,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云南有幸成为新湖慈善基金会实施新湖乡村幼儿园计划的第一个受益省份,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一村一幼’工程,办好农村学前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幼儿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