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毕业季多谢师宴 没想到幼儿园毕业生已是主力军

2018-06-29 15:31:04 来源: 台州晚报

  又到了一个毕业的季节,不少大学毕业生开始迈入社会,同时,更多的毕业生将进入新的学习阶段。毕业意味着告别,而聚餐成了最有仪式感的告别方式。

  记者了解到,随着毕业季的到来,高校毕业生的“散伙饭”,初高中毕业的“谢师宴”,甚至是幼儿园的毕业晚宴等聚餐经济,带热了不少酒店和餐馆的生意。

  幼儿园毕业生渐成毕业晚宴的消费主力

  近日,记者走访台州市区各大酒店、餐馆,了解到不少酒店、餐馆的生意比较红火,而且订单也都在陆续增加,而消费群体以初高中、幼儿园毕业生为主。

  台州开元大酒店传信部负责人陈文琴告诉记者,他们酒店在中高考之前就已经接到不少的订单,现在的订单已经安排到7月份。

  “在毕业聚餐方面,我们这边主要分两块,一块是幼儿园毕业的自助餐,另一块是初高中毕业和高校毕业的桌餐。”陈文琴说,为吸引消费者,他们也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比如送自助餐券和酒水等。

  同样,台州花园山庄负责人李晔晔介绍,他们从五月底就开始接受订单了。相对于往年,最近几年的幼儿园毕业聚餐逐渐增多。

  “今年我们推出了更多的定制化毕业晚餐,比如幼儿园毕业,我们会把谢师宴的桌布特意设计成卡通人偶,配合小朋友的就餐环境;在初高中毕业晚宴上,我们在流程、主题等方面设计上会更加倾向于人文感恩,让同学们懂得珍惜师生感情。”李晔晔说,他们希望通过精心的设计,能让学生们留下一个深刻美好的毕业晚宴。

  在毕业晚宴的消费价格方面,李晔晔说,一般桌餐保持在一千元到两千元之间。至于幼儿园毕业生晚会,有时候会现场组织DIY活动,所以价格也会不一样。

  “最近几年,我们酒店接待大学生毕业晚宴并不多,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椒江的大学资源相对比较少,而且不少大学生聚餐会选择学校周边的排档、餐馆等。”李晔晔说。

  高校毕业生带动了周边餐饮生意

  据了解,为了吸引消费者,营造毕业氛围,有些酒店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金榜题名”“鱼跃龙门”“苦尽甘来”“独占鳌头”等菜品。

  位于黄岩横街东路的一家酒店老板告诉记者,每年高考成绩出来后,毕业生聚餐宴会迅速升温,仿佛整个餐饮业都在等待着这个“小高潮”。

  椒江老梁坊的品唐阁餐厅最近也接到了不少毕业生聚餐的订单。老板柯芬芳说,最近餐厅的包厢基本上都被家长订走了,都是一些班级的毕业晚餐和“谢师宴”等。

  而在高校毕业季中,不少高校毕业生会选择学校周边的餐馆排档来完成“散伙饭”,带动了周边的餐饮生意。

  上周末,作为台州东道主,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小林就选择在东商务区的一家高档的自助餐送别三年的室友。

  “我们室友四个,平时一起打球、一起学习,关系很好,毕业后就各奔东西了,所以作为台州人,最后的晚餐就由我来做东。”小林说,他们身边不少的室友和同学毕业前都会小聚一番,大家会选择平桥、东商务等附近餐馆、排档。

  位于高教园区周边的平桥,记者走访中发现,在火锅店、小炒店、烧烤店等晚上吃饭聚餐的顾客中不乏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商家适时推出的各种优惠也比较受欢迎。

  一家火锅店老板介绍说:“最近生意比平常好多了,每天晚上都是客满,大部分是毕业生聚餐,为了聚人气,吸引学生来吃饭,店里在酒水上做了一些优惠活动,效果很明显。”

 

标签:毕业;幼儿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