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新学期新课改,幼儿园游戏如何开展? 幼儿园请专家作指导

2018-08-30 18:05: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为了提高教师对自主性游戏的认识,更好地开展“下城区安吉游戏实验园”活动。日前,杭州市下城区三塘实验幼托园邀请了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幼教教研员虞莉莉老师来园为全体老师作《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幼儿园游戏再认识及实践》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830173635.jpg

  虞老师从“<指南>背景下幼儿园课程改革的理念,对教师能力的要求”出发,例举了以往的课程模式和现今的课程现状,深入浅出地地讲解了当下幼儿园的课程内容和结构。

  “为幼儿设计真正适合的游戏,要将领域学习目标渗透在游戏中,实现幼儿园课程的游戏化。”虞老师依据现实中幼儿的表现,就当今幼儿最大的威胁、教育本质,教育价值等问题和老师进行了探讨,并结合视频案例分析了《指南》背景下的自由游戏,详细阐述了“如何理解自由游戏”以及“教师对自由游戏的组织与引导”,在理论层面更新了老师们的儿童观和游戏观,引导教师们在具体案例中理解自主游戏给幼儿发展带来的价值。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带来了全新的思考,也让我们认识到专业的力量,实实在在解答了老师心里关于游戏课程研修的相关困惑。”

标签:三塘实验幼托园;安吉游戏;课程;教师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