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学法、交流分享、编排早操……新学期来临,老师们忙培训

2018-08-31 14:56: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玉婷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丁玉婷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结束悠闲的暑假,杭州市下城区安华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准备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师德培训活动。

  为了让老师们知法、懂法,在副园长黄晓岚的带领下,全园老师认真学习《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强制干预制度的意见(试行)》,了解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相关内容、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并讨论了结合幼儿园实际工作如何执行等内容。

  活动既提高了老师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促使老师在一日活动中更加严格规范自身的行为,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给予特殊、优先的保护,使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同时,为了能把“家”的理念融入到幼儿园的每个角落,让孩子们拥有品质生活,全体教师开展以环境预创设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交流会上, 9名教师分别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绘本微主题、班级多元化作品呈现和班级微景观这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和心得。

  听了老师们的分享,园长张颖鼓励大家打破陈旧的区域格局模式,大胆创新,“让孩子们来到幼儿园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处处有温馨,处处都有爱。”

微信图片_20180831143624.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开始,幼儿园每个年龄段的孩子还将迎来一套由安华幼儿园的老师们自编的早操,小班组的圈操、中班组的踏板操、大班组的球操亮点十足。

  新学期即将来临,老师们忙碌而充实。园长借由古诗《苔》给全园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高的目标,“希望所有老师,可以像苔花一样绽放自己的美好,提高自己的境界,拥有更大的格局,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子。”

标签:安华幼儿园;师德;培训;教师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