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开学了

2018-09-05 08:36:1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克力 凌云 记者 余敏

  9月3日,由杭州援建的新疆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举行建成后的首次开学典礼,432名少数民族孩子在这里开启新生活。

  一大早,家长热孜玩古丽·米吉提就在园外等候,“富阳幼儿园离我家不到2公里,邻居和同事都把孩子送到这里。所以,今年我就赶紧把孩子从私立幼儿园转过来。”

  跳着欢快的舞蹈、踩着红地毯,满满的仪式感让小朋友兴奋不已。艾萨江·阿不都拉有3个孩子,今年都送到富阳幼儿园就读。姐姐乃菲萨分在了中班,另外一对双胞胎妹妹则被分在了小班。把孩子送进班级,看到她们高兴地玩玩具,艾萨江的心放了下来。

  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因富阳区政府全额出资援建而得名。虽然专门为少数民族孩子援建,但却采用了具有现代感的建筑风格,连廊庭院式布局串联起了12个班级。

  在环境布置上,适当取材富春山居图,营造出浓郁的山水人文气息。“希望孩子们在园内能耳濡目染杭州的文化,快乐成长。”幼儿园副园长吕倩楠说。

标签:阿克苏市富阳幼儿园;幼儿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