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园多形式进行安全教育

2018-09-11 15:54: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欢欢 田凤芳 董晨露 记者 吴晓婷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戚欢欢 田凤芳 董晨露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假期后回园的集体生活,杭州市自在城幼儿园紫萱园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 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自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课堂”,引导幼儿通过看图片、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结合幼儿们的现有认知,循序诱导,对幼儿进行交通、饮水、入厕、饮食、午休等环节的安全教育。

  拥挤的公共场合是易发生危险的地点之一。为了让宝贝们懂得集体活动有秩序,紫萱园区中1班的小朋友观看了安全故事视频《保护我自己》。观看完视频后,小朋友踊跃发表了观后感。手牵手过马路,遇危险找警察叔叔,这些日常中经常遇到的安全问题,孩子们都牢牢紧记。中3班和中4班的老师则从故事《皮皮猴和大眼猫》入手,通过PPT和事先录制好的声音,生动形象把故事内容呈献给了孩子们,通过故事内容,孩子们得知,皮皮猴和大眼猫是因为好奇,跑到了人多拥挤的地方,结果掉进河里并受伤了。

贴上小红点 警示你我他.jpg

贴“安全标识”

  中5班和中6班的老师以食品安全为主题,提醒孩子们不要吃垃圾食品。看着一张张诱人的“垃圾食品”图片,孩子们也能坚定地说“这个不能吃”。在老师的指导下,中班的小朋友还学着看物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了解包装袋上各个数字意义。

  大班的孩子们对于幼儿园的环境已经非常熟悉,他们几个人一组,开始寻找幼儿园中的“危险点”,并贴上了一个个亲手制作的“安全小标识”,提醒弟弟妹妹们要注意安全。

标签:孩子;小朋友;视频;幼儿园;园区;安全;故事;自在城幼儿园;午休;安全教育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