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朋友在自动扶梯上摔倒 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3岁半小罗银手指夹得血肉模糊

2018-09-13 15:10:0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朱丹阳 摄 刘抗 文

  3岁半的小罗银躺在病床上睡着了

  听说一万元花光了,还欠一万多,罗顺光和工友很吃惊。

  罗顺光抱着受伤的儿子去做检查

  两岁的二女儿一个人睡在工地宿舍床上

  昨天下午,3岁半的小罗银躺在病床上,白色绷带绑着整个右手和胳膊,很乖,不哭不闹。

  病床边,李幺妹(罗银妈妈)背着1岁不到的小女儿,三个老乡两个工友陪在旁边。

  没看到孩子爸爸。老乡说,上午9点多就回家拿东西去了,他不认识杭州的路,也不识字,普通话也说不好,很可能迷路了。

  我问李幺妹,孩子手是怎么受的伤。她说一句,断一句,句子很短声音很小。老乡一边插话说,她没念过书,讲不清楚。

  老乡叫杨才华,和李幺妹一家是邻居,在地铁工地干活。

  11日上午9点多,李幺妹带着两个娃,在西联广场逛完超市回工地宿舍(宿舍在天桥对面),小罗银跑在前面,李幺妹背着小女儿,手里提着东西走在后面。突然听到娃惨痛哭叫,跑上前一看,罗银趴倒在电梯上,右手血肉模糊。

  那天从上午10点多到下午3点多,跑了好几家医院,都说情况比较严重,后来转到杭州整形医院。

  下午6点多,孩子送进手术室,晚上11点多手术结束,盐水挂到凌晨2点。麻醉过后,孩子疼得厉害,大人孩子都一夜没睡。

  下午4点多,罗顺光提着被子来了,黑夹克,头发散乱,脚步很轻。看到儿子受伤严重,他说“很心疼很着急”。

  罗顺光是贵州纳雍县人,今年6月和3个老乡来到杭州,跟一个甘肃包工头,在西文街修地铁,主要做架子工。

  罗顺光29岁,李幺妹21岁,结婚3年,有3个孩子,3岁半的罗银是大儿子,二女儿两岁(托宿舍工友照顾),小女儿10个月,整天背在

  背上。夫妻俩都没念过书,不识字。罗顺光在工地干活,李幺妹在宿舍带孩子。

  治疗花销大。罗顺光一个月差不多挣5000块钱,1个人干活5张口吃饭,剩不下什么钱。

  “看孩子哭,我们都舍不得。”杨才华主动拿出2000元,另一个老乡张富拿了1500元,甘肃包工头和工友凑了3500元,加上罗顺光预支的5000元工资,进医院时交了1万块。

  护士来喊罗顺光去签字。手术、麻醉,加上检查费用,一共花费两万三千元,除去已交的一万元,欠费一万三千元。

  老乡有些急,咋花了这么多?

  手术16800,全身麻醉2000多,加上检查,每一项花费都有清单的。

  接下来预计还要多少?

  后续花费就没那么大了。护士看着清单,挂盐水145,床位费60,每天200多……

  1万多的欠账,接下来可能还需要一万多,一家人和老乡很发愁。

  小罗银的主治医生、手外医科主任赵风景说,孩子主要是肌腱、血管神经破坏断裂严重,油污和血混杂,经过手术,接下来1个星期需要观察,没有感染和其他情况就好了,完全恢复需要2-3个月。

标签:罗银;罗顺光;工友;病床;老乡;女儿;工地宿舍;孩子;检查;包工头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