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新学期孩子“患”了分离焦虑?幼儿园开家长会解疑答惑

2018-09-25 22:14: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美娜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姚美娜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幼儿园里好玩吗?你有交到好朋友吗?今天老师讲了什么故事?孩子离开家庭初上幼儿园,爸爸妈妈们或多或少都会有很多困惑,甚至是紧张。为了让家长们了解孩子在园的情况,促进家园之间更有效的沟通、合作,杭州市滨江区浦乐幼儿园于日前举行了新生家长会。

IMG_7548.jpg

  园长施小芳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特色、教育理念、园所环境、师资配备、重要活动等,并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孩子上幼儿园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家长提供了建议和配合要点。

IMG_7721.jpg

  随后,家长们与班级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小班段的老师们就家长们关心的幼儿一日生活作息时间安排以及生活、学习、游戏等保教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各班教师们有的在“你画我猜”游戏中让家长们感受相互配合的必要性,有的通过“扑克牌叠高”游戏体现三年幼儿园生活的重要性,有的请家长们在孩子的手印画上写下成长寄语留待三年后回忆。

  老师们还结合班级中的实际教育例子,用照片、小组讨论等形式向家长们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班级教育理念,帮助家长们分析了幼儿分离焦虑、同伴交往等常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家园共育建议。

标签:浦乐幼儿园;家长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