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一天连开两场讲座 金牌讲师教大家健康生活小窍门

2018-09-28 08:14: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周伟红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周伟红)9月26日,开发区卫计分局疾控中心邀请杭州市金牌健康讲师芦霞在开发区启智幼儿园和白杨街道云滨社区开展了两场健康讲座,为幼儿园教职工、学生家长以及广大社区居民带去了不少健康生活的小窍门。

  在启智幼儿园,芦霞结合幼儿园儿童的身心发育情况和儿童爱玩的天性,分析了儿童在玩耍、学习中可能出现的危险,并给出了实用性的预防措施,譬如让孩子远离药物、电器、火等。同时针对儿童可能出现的外伤、溺水、触电、动物咬伤等意外伤害,给出了实用性的急救措施。讲座上,芦霞特别提醒幼儿园教职工以及家长,孩子出现意外伤一定要认真对待,尤其是被动物咬伤、严重外伤、烫伤等一定要及时送医,以免出现不良后果。同时,平时要看管好孩子,给孩子建立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千万不能让孩子们独自在外玩耍。

  随后,芦霞又来到云滨社区为居民开展主题为“小小运动,大大健康”的讲座。她从几种常见的健康问题入手,一一讲解问题成因。芦霞还根据这些常见的健康问题,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些运动建议。“并不是所有的健康问题一定要通过吃药,每天进行一些运动锻炼,这些毛病统统能赶走。”芦霞有趣的讲解也让在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两场健康讲座都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参与,大家都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讲座能更多。

  

标签:健康讲座;开发区;白杨街道;疾控中心;健康生活;健康问题;社区居民;杭州市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