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用足球让学习快乐起来 求知小学的足球教育让孩子更健康

2018-09-26 19:5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杨黎璟

3682_副本.jpg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杨黎璟)一只小足球,在孩子们的脚下蹦蹦跳跳,格外听话。今天下午,在杭州市求知小学的舞台上,足球宝贝们展示了精湛的球艺,一场名为“小足球中见世界 球文化里育真人”的德育展示活动在此举行。别小看一只足球,对提高孩子们的责任心、合作性、意志力、纪律性四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对体质提高也非常有帮助。

  求知小学校长陈群云用一组数字说明了校园足球运动对孩子们培养责任心、合作性、意志力、纪律性四方面的重要作用,参与过足球运动的孩子此四项数值都明显高于没有参加过的孩子。

  在求知小学,足球不仅仅是男孩子的天下。足球队员家长邢陈万里妈妈感叹道:足球不再是女生看的运动了。除了女足队伍外,在学校每年的足球文化节上同学用彩笔、手工做足球小报、设计文化节吉祥物、用废纸、竹筷等环保材料做足球,用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明白了,足球不仅仅是在场上踢球,还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方式。求知小学足球老师邓思超和张裕文表示足球运动让女孩变得更坚强,让男孩变得更勇敢,让求知的孩子变得更团结。

3853_副本.jpg

  学校特色章“绿茵足球章”争章活动在本次德育展示外场热闹的进行着,每一位少先队员进行了足球团队章和个人章的争章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到争章活动中。“快乐足球”既能让孩子在足球中享受快乐,更能让孩子锻炼身心,培养意志品质,生活得更加健康、更加自信、更加阳光!

标签:足球;孩子;求知;纪律性;意志力;责任心;德育;足球宝贝;杭州市;杭州市求知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