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一起跳广场舞、做重阳糕…杭州这所幼儿园办起了祖孙同乐会

2018-10-18 17:29: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亦媚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11111.jpg

  小朋友送给奶奶自己亲手制作的项链、喂奶奶吃重阳糕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邱亦媚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发扬尊老爱老的精神,10月17日,官河锦庭学前教育集团开展“爱在重阳,祖孙同乐”活动,邀请爷爷奶奶们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重阳节。

  小班的孩子们邀请爷爷奶奶来幼儿园参加祖孙同乐会。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念儿歌、唱歌、做手指操……看着孩子们又可爱又认真的表演,爷爷奶奶们乐得合不拢嘴。

  看着孩子们表演,爷爷奶奶们也备受感染,唱起歌,跳起舞,拉起二胡……孩子们在台下目不转睛地看着,稚嫩的小手为爷爷奶奶们加油鼓劲儿,身体也随着音乐摆动,还有孩子跟着奶奶们一起跳起了广场舞。在与爷爷奶奶的互动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与祖辈相互关爱的温暖和快乐。

222222222222.jpg

  奶奶们在小朋友们的掌声中表演广场舞

  中大班的孩子们则和爷爷奶奶来班里一起做起了香香糯糯的重阳糕。爷爷奶奶各个大显身手,细细的糯米粉在老人们神奇的“魔法”下变成了软软的面团。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在制作的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取爷爷奶奶的介绍,并有模有样地学着爷爷奶奶们的样子搓面团、铺豆沙、压模具……经过祖孙的共同努力,美味的重阳糕新鲜出炉,孩子们第一时间喂给爷爷奶奶尝一尝。

  开完同乐会,吃完重阳糕,当然不能忘了感谢爷爷奶奶。大班的孩子拿出亲手制作的画像作为礼物送给爷爷奶奶。中班的孩子们则把礼物化作行动,“我回家要给爷爷剥橘子吃!”一名小朋友说道。小班的孩子们将自制的精美手链为爷爷奶奶戴上。接过孩子们的小礼物,爷爷奶奶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重阳节活动虽然短暂,但祖辈们收获了孩子对他们的爱,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学会了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辈们的感激之情。” 官河锦庭学前教育集团的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希望亲密的祖孙关系能呵护每一位孩子的成长,优秀的中华美德能浸润每一位孩子的心田。

标签:奶奶;孩子;祖孙;学前教育;尊老;爷爷;传统节日;同乐;浙江;大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