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徒步7000步 小伢儿运河畔毅行,开展寻知之旅

2018-10-23 16:31: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申屠建芬 张淑敏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申屠建芬 张淑敏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秋天丰富而多彩。在美好的季节里,日前,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中班的孩子们开展了“绿野小驴友”徒步运河活动。

  镜头一:穿过街区

  当天上午,朝一园区全体中班级师生集合,各班的“小队长”高举班旗,带领 “小驴友”们开启运河之旅。孩子们手牵手,井然有序地走着,穿过小马路,经过地铁口,在十字路口,孩子们并没有退缩,观察交通信号灯,跟着队伍加快脚步,安全抵达西湖文化广场运河段。

66.jpg

  镜头二:徒步运河

  “哇!”当孩子们看到运河中的船来船往,禁不住发出了这样的赞叹,并认真听老师们解说,京杭大运河开凿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之一,是杭州人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镜头三:画一画运河的美

  抵达大运河畔后,孩子们拿出了纸笔,以“我眼中的古运河”为题,开始了绘画创作。他们将沿途看到的美丽景色用手中的画笔展现于纸上,表达对大运河浓浓的情意。运河之美在孩子们的笔尖流转,孩子们的身影亦成了运河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77.jpg

  这次“小驴友”活动,让孩子们真正体验了一次流淌着运河记忆的寻知之旅。孩子们走在运河边,你牵着我,我护着你,从中体会到“坚持”的意义。

标签:朝晖幼儿园;秋游;毅行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