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亲近自然 杭州伢儿分多路寻找秋天

2018-10-31 14:2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骆晓媛 应甄祯 记者 吴晓婷

亲近大自然2.JPG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骆晓媛 应甄祯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里,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佳成园区的孩子们分多路探寻杭州的秋色。小班孩子们来到了皋亭山千桃园,而大班孩子则来到了丝绸博物馆,了解杭州丝绸文化,增强孩子们对杭州家乡的热爱。

  佳成园区小中班:百善孝为先

  一路上孩子们唧唧喳喳就像是一群快乐的小鸟,感受着秋天带来的那份特别情愫,车厢里充斥着欢声笑语。在阳光的沐浴下,孩子们的笑脸就像一朵朵可爱的花朵,十分可爱。在孝道文化馆里小朋友们了解了“岳飞刺字”、“卧冰求鲤”、“动用卖身葬父”的故事,同时还参观了古代的竹简、古代的建筑等,小朋友们都获益匪浅。

  大成园区小中班:最美是秋天

  小中班的小朋友按照事先商量好的路线,开始指认一些标志,按照标志的箭头方向进入红鱼池、牡丹园等,在老师的陪伴下进入景点,看一看小鱼,赏一赏秋天的景色,闻一闻秋天的味道都将成为有趣的回忆,在幸福的分享时刻之后,老师们和小朋友一起在草地上进行快乐游戏,宝贝们的心情也随之进入高潮。

  大班:探访丝绸博物馆

  杭州丝绸博物馆是第一座全国性的丝绸专业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丝绸博物馆。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可以了解有关杭州丝绸文化的知识,感受杭州独特的城市魅力。活动本身也非常符合大班幼儿年龄段的特点,孩子们可以一边看一边尝试阅读说明展板上的文字,真的是增长见识的一次秋游。

  通过这样的秋游的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观察和认识大自然,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友情,同时还收获了许多珍贵、快乐的回忆。快乐丰富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去探索和发现周围的生活环境。

标签:孩子;丝绸博物馆;中班;杭州;园区;丝绸文化;实验幼儿园;大班孩子;小朋友;小班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