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挑战一分钟 幼儿园这场限时运动会激发幼儿发掘自身潜力

2018-10-31 14:23: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佳辉 记者 陈彩燕

IMG_0250.JPG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张佳辉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如今,中国的每一分钟,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国信嘉园学前教育集团也给孩子们“一分钟”挑战自己。

  在园本化课程背景下,国信嘉园学前教育集团从班级主题的“一分钟我能做什么”获取灵感,将孩子能理解、能体验的活动融入一日活动,并衍生出系列游戏活动,将课程园本化落实到实践中。以幼儿为本是园本化的核心,为满足孩子对活动的需求,教师们把内容重组,以运动会的形式集中体现。

  运动会初始,就让人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只听主持人口令一响,每个班的老师和孩子们挑战了用一分钟完成入场,全体幼儿飞速到达自己班级的指定场地。随后,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始出旗,挑战一分钟升国旗仪式。

  最受期待的则是挑战游戏。幼儿园的男教师团队精心准备了23个游戏区供幼儿挑战。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来到团体挑战——气球赛,十人两组的对抗赛,考验幼儿的团队合作能力,加油声此起披伏。幼儿灵活的击球,挡球。“嘘!”哨声一响,一分钟转瞬即逝。观众席幼儿为两队清点场上的气球,为夺得胜利喝彩。

  镜头一转,这里是篮球挑战——胯下拍球。篮球运动作为园区特色,花样篮球的挑战自然必不可少。一分钟时间,十名幼儿开始了挑战,最后的花样篮球王是我们篮球俱乐部的队友夺得。

  这里是趣味挑战——吹乒乓球,这项挑战靠的可不只是力气,还有技巧。幼儿夸张的面部表情表明这项挑战可并不容易。最终,来自国信大一班的小朋友吹出四颗颗乒乓球夺得胜利。

  还有双人合作——背对背运球,两个好朋友背对背夹着球快速的运到终点,不让球掉下来,你和你最好的朋友默契度如何,哪组小朋友才是真正的默契之王?是时候考验真正的友情了。

IMG_6059.JPG

DSC03825.JPG

  轨道接力赛也是热闹非凡,五名幼儿用PVC管将乒乓球接力送到终点。即使中途掉落,孩子们们也没有气馁,重新开始挑战,终于胜利,大家为他们的成功而欢呼。

  激烈的挑战发生在操场的每个地方,不知不觉,运动会接近尾声。每位幼儿清点着自己的战果,与同伴分享自己的挑战经历。

  一分钟,对幼儿来说,也许只是不经意的转瞬即逝,通过挑战一分钟, 通过挑战一分钟,幼儿知道了一分钟有多久,一分钟可以做什么,知道了自己有能力也可以做好很多事。

标签:国信嘉园学前教育集团;运动会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