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我的学习我做主 幼儿园里开设选修课

2018-12-11 11:40: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柳霄君 记者 吴晓婷

IMG_4968.JPG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柳霄君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本学期开始,为了充分利用资源,杭州市西湖区闻裕顺学前教育集团西庐幼儿园大班年级组利用各种资源和教师的聪明才智,启用专用室走班形式,让孩子们自选活动内容。这不但挑战教师的活动设计,还培养了孩子们专心致志做好一件事情的认真态度。12月6日,爸爸妈妈带着好奇,纷纷走进幼儿园感受大班孩子丰富多彩的在园生活。

  在晨间大锻炼音乐响起后,大家有序、自主地选择各个场地循环进行打通式体能锻炼,富有趣味性的锻炼内容让孩子们动作协调,也让晨间活动变得丰富、有趣、自主。

QQ图片20181206125345.jpg

  在主题活动和专用室分组活动时,孩子们自信自主进行选课,木工坊钉锤锯磨、布衣坊穿针引线、赤足运动馆翻腾爬踩、STEM教室创意碰撞、阅览室修修补补等都有他们的身影。自从采用活动自选形式后,有的孩子为了做好一个机器人,从设计、选材、制作,一个月的时间都泡在木工坊中,让人欣慰。这种充分尊重孩子意愿和选择的上课方式让家长们赞不绝口,大家笑言孩子们是“提前感受了一把大学选修生活”。

  通过一学期的过渡,今天常态化的半日活动展示,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自信、自主、自发的游戏与学习状态,让家长充分了解了孩子在园的生活、游戏情况,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帮助获取新的教育理念,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

标签:孩子;幼儿园;学期;幼儿园大班;爸爸妈妈;大班孩子;学前教育;杭州市;西湖区;自主选课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