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你吃过石头炒鸡蛋吗?这些孩子探索了一道“黑暗料理”

2019-01-08 15:59: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敏 朱爽英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俞敏 朱爽英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鸡蛋和石头会成为一道奇特的美食吗?

  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的孩子们带着这个疑惑正在认真、努力地探寻。

1b182e011eda24aa74b942dfcbb3caf.jpg

清洗石头

  他们从最初为家人服务赚取一元钱,到为幼儿园的老师服务赚钱。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劳动终于攒齐了用于购买石头和鸡蛋的37元钱。

  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去银行存钱,在网上购买石头,取快递,清洗石头等等,每一个环节孩子们都积极参与。

  经过一番准备,期待已久的“石头炒鸡蛋”终于可以制作啦。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将石头消毒后放入锅中炒干水分,倒入食用油,直到油锅煮沸5分钟。

  等待期间,孩子们打了3个鸡蛋,搅拌成蛋液后放入少量盐和葱,接着快速用漏勺取出石头,放入预热的砂锅中。在将蛋液倒入砂锅时,“奇迹”出现啦,只见黄黄的蛋液落在石头上,立刻就发出“滋滋”的声音,蛋液冒起了小泡泡,变成了凝固的淡黄色。随之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

d1a05650290731f5c18b434d0d6085c.jpg

美味出锅

  经过一番努力,孩子们齐声欢呼:“石头炒鸡蛋成功啦!”

标签:幼儿园;美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